匿名202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小心沒認出主管,被當作沒禮貌?

各位前輩好~我剛進到一間還滿大型的網際網路公司,擔任行銷人員。
目前工作上其實都還滿上手的,主管同事都對我滿好的,工作內容我也滿有興趣,但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發現我缺乏辨識別人長相的能力!!

事情是這樣的,在新人訓練時,我的主管有帶我去跟在上面的大主管打招呼認識,也有跟大主管有過一兩次的會議,但就在某天中午我去餐廳吃飯時,大主管正面朝我走過來,我完全沒發現那就是我們的大主管,所以我就沒打招呼,是後來我的主管在我後面,有跟大主管打招呼,我才驚覺到,也因為這樣,我的主管還跑來跟我說:「你怎麼沒打招呼,這樣會當作沒禮貌喔」冤枉啊~我真的只是沒認出是大主管....

請問我該去跟大主管解釋嗎?我該怎麼記住每位主管及同事的名字及長相呢?這真的好難呀....

回答 3觀看 1883
回答 3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我有幾點建議如下
1. 認識或記住人命,不妨先從打招呼開始。遇到人自然養成:早!嗨!你好!午安!掰掰!之類的簡單又能主動的態度。
2. 久而久之,會進入熟悉階段,相信我,姓名會自然地融入這樣的對話中。
3. 就拿英文單字的概念來說。不需要擔心一堆單字背了又忘,不常用的字,不需要花時間找方法刻意去記。反之,常用的單字,即便再生澀,都有記住的一天。
主管提醒您,我想出發點是好的!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我的方法是,進入新環境先要一張座位表(分機表),依照座位名字主動去問好,因為新人大家都對我很客氣,叫了三次大約三天基本上就記得了,後面就有機會加入聊天了,主動問好的好處多多,同事記得你,對你第一印象好,對未來業務上的往來也會順暢。

您好,
要跟老闆解釋說你不是不打招呼,是沒有認出來,才不會被老闆認為沒禮貌。
要記住人的長相,其實就是記住他的特徵,比如說大眼睛,比如說濃黑的眉毛,然後跟名字連結起來,比如說大眼睛的張三,濃黑眉毛的李四,多記個幾次,慢慢就會有認人的技巧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