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太習慣現的工作環境

1.畢業於企業管理學系,曾經在百貨業,現職是人資
2.因之前待的百貨工作環境、工時是比較開放、彈性的,但福利較差,去年因為想轉換跑道換了工作,現感覺每天的上班心情都很壓迫很想逃離,也不適應現在的工作,常常沒事做,,不過福利還算不錯,會覺得自己似乎比較適合以前的工作環境,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撐下去還是在找新工作?

回答 9觀看 1716
回答 9

1. 人資算是滿能跨行的特長之一,如果可以是同業進入障礙更低
2. 不論是百貨業或是人資都是要面對人的工作,感覺您不喜歡太制式的
文員模式,這是可以深思的我只是假設
3. 留下跟換新工作兩者沒有衝突,想換是因為更好還是純粹膩了逃避,留下來
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改變心態?
重點是要評估跟想清楚自身條件跟想要的是什麼再做決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要盡量適應現在的環境,因為很多工作環境是沒有辦法被挑選的,所以能養成適應的能力,對將來工作的選擇性比較高,更何況目前的福利制度還不錯,建議利用沒事的時間研讀人資專業,考取證照加強自己的本質學能,將來爭取大的公司比較有機會,加油💪!

0人拍手・
0人肯定

1. 企業管理學系,曾經在零售業擔任內勤人員,現職是人資專員。零售業工作氛圍、工時是比較開放、彈性的,但福利較差,不適應現在的工作氛圍,常常閒到發慌,我是無法一直沒事做的人,不過福利還算不錯。
2. 先評估想好自己的下一步,企劃、內勤、人資,三擇一。
3. 想妥確認,加強下一步專業的知識、技能,網路課程、補教課程、自習。
4. 基礎加強,整理履歷自傳,往下一步專業的職缺邁進。
5. 找到新工作,再離開人資。
6.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好:
你說:常常有想回到前公司的念頭,會覺得自己似乎比較適合以前的工作環境,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撐下去還是在找新工作或是回到之前的公司?

1、想回去前公司就能回去嗎?
2、現職要撐,還要撐下去嗎?
3、找新工作,你要找甚麼呢?要在職找還是要離職找?
優缺點寫一下,答案就出來了,你得自己選擇!

我想要提醒你的是,你說:曾經在零售業擔任內勤人員,現職是人資專員
請問一下你的專長是甚麼?如果找新工作你要找甚麼工作?過去的經驗可以累積嗎?
重點是,你為什麼想換工作?你想要換去哪裡?

0人拍手・
0人肯定

只是不適應而已,我以前也是從服務業前線轉到辦公室,剛開始滿痛苦的,沒人聊天,氣氛沉重,一堆無聊程序要解決。後來漸漸習慣,上班大部分做自己的事情,逛逛網拍,滿悠閒的。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提供幾點建議讓您參考看看:
一、新環境、新業務、新同事,一切重新適應,需要一段期間。
二、回憶總是美好的,當初選擇離職的原因現在還在嗎?
三、企管系從事內勤、行政、人資都合適,關鍵在於實務經驗的累積
四、30歲前可以多方嘗試,若現職真的不適應,可以另外再找,回到前公司做一樣的事,對於【累積】是否有幫助,評估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是你比較適合以前的工作環境,而是你尚未調整自己,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年輕人進入新的職場時,不自覺的會用自己上一次的職場經驗來比較新職場文化,只要差異很大或不符預期的就感到沮喪氣餒,甚至想離職,其實問題大都出在職場新人自己。

根據「職涯調適力」(career adaptability)理論,認為人與環境都會不斷的變動,強調個體運用方法或策略去滿足因應多變的工作環境的需求。亦即職涯適應強調的是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工作者要如何找到自己與所處環境之間的平衡,這應該是工作者主動調整因應的過程。因此,進入新職場時要有心理準備,改變自己的行為、態度、心情、或認知,去滿足或因應工作情境中可能產生的變化。換言之,年輕人應該調整心態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就我在職場長期觀察發現,有人之所以會工作壓力大,甚至大到想離職,「能力不足」往往是主要造成的原因之一,現在的人資工作,你之所以會覺得「常常沒事做」,就是這個道理。你應該是做不久,尚未進入狀況,事實上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可以發揮的地方太多了,不可能沒事做。

如何提升工作能力?你可以主動並多多向你的同事或主管請教,看看有什麼工作你可以協助,以利做中學,也建議你可以利用時間多閱讀人資有關書籍,充實人資專業知識與技能,以便學中做。再者,從「百貨業」轉到「人資」工作,這是成功的轉換跑道,表示你有不錯的才華或潛能,而且人力資源管理是一項能讓人不斷學習成長的工作,有很好的職涯發展性,不要放棄!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好

我以前上班跟你遇到狀況很像,我也喜歡百貨業服務業,收入低但快樂,相反的在辦公室穩定但很悶想跑,通常做滿一年以上才會跑,到現在也跑過很多家了。百貨業只有在我想要休息階段才會去上班可以練英文,玩兩三個月再趕快到新辦公室上班累積經驗。我目前建議你可以找需要配合出差的工作。一年還能換個環境透氣,或找公關部職位也可以。方法太多了,上班時間你可以趁沒事的時候多投資自己找課程讀書,利用時常療癒心情。來看我的占卜頻道也行 哈哈哈

磁場不同、遇到的人也會不同

祝你一切順心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好:
怎麼那麼好?做人資常常沒事做!如果覺得不適合,在撐的狀況,那就要考慮換工作了!
你說:會覺得自己似乎比較適合以前的工作環境。那就回去囉!
但是要提醒你,你累積的專長是甚麼?未來要以甚麼專長謀生?
職涯,百貨業--人資--百貨業---以後呢?累積年資呢?累積專長呢?
因為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如果沒有累積某個專長或能力,會越來越難找工作喔!
祝福順利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