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5歲轉換跑道,有無相關建議或意見

目前在一間宜蘭的5星飯店的休閒部門工作,公司是連鎖的在海內外都有據點,公司福利和同事也都不錯,但就是薪資不到30k(接近),想明年領完年終後轉換跑道,想學個一技之長的工作,最近看上了電梯的相關產業,想詢問有無這產業的前輩心得?亦或者其他轉職的前輩心得?

回答 5觀看 2875
回答 5

謝謝您的提問,如果您願意多一點背景說明,可以幫助大家提供建議給您喔。

例如,我會想知道:
❓ 您在休閒部門擔任什麼職務? 做多久了?
❓ 您就讀的科系是? 您會想往相關產業發展嗎?
❓ 想學一技之長? 請在在學的時候,有沒有一些拿手的才能呢?
❓ 電梯相關產業? 請問您想要去從事什麼工作? 業務銷售? 技術人員? 人資? 工程師?

想要轉職的時候,可以思考以下幾點:
① 原公司有沒有其他職缺可以轉換? 自己的能力是否可以順利轉換?
② 擅長的項目有哪些? 例如: 銷售技巧、修繕技巧、企畫執行、人際互動....
③ 對哪些產業有興趣,是,您有舉出電梯。為什麼是這個產業? 還有其他選擇嗎?

希望您可以多提供一些訊息。
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電梯...那方面呢?維修還業務?
業務的部分很競爭,沒業務經驗要有心理準備撐不久。
維修的話,這工作薪資肯定比你現在好不少,但初期學習維修時,薪資會比較低,而且之後通常不會有什麼福利。
再來會開車嗎?這兩個職務都是要到處跑,所以一開始面試確認清楚是否有公司車,若是自用車油資補助怎麼算!

再來聊聊專職,其實你還很年輕,先搞清楚自己想要怎樣的工作環境,再累也能讓你撐下去(要做最壞的打算)。
再來是將來期望的薪資水準,當然肯學習和努力,任何工作將來都不可限量,但每個工作上手後,都有一個行業的基本薪資水準,要考慮最糟的情況下,維持老手的薪資你是否能接受。拿飯店房務舉例,做久沒升上去,正常都會到領班這樣。

最後聊聊一技之長:技術類工作,這我個人覺得薪資會有低保的一個工作,但常常就是要到處跑,而且可能會每天都弄得全身汗臭和髒兮兮,跟在飯店差異很大,看你有沒有辦法接受了!

暫時想到這些,看看你還有什麼疑問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宜蘭的5星飯店的休閒部門工作,請問你是做甚麼職稱的工作呢?這個工作的專長與能力,你有具備了嗎?要換工作要考慮是否過去經驗可以累積會比較好

就是薪資不到30k(接近),所以你找工作是以薪資為第一考量,不考慮未來的發展性及專長的累積嗎?

想學個一技之長的工作,最近看上了電梯的相關產業,
一技之長的工作很多,電梯的相關產業是甚麼工作?你擅長做或你有能力做嗎?還是要從頭學習呢?

建議你先評估清楚自己會的,還有你想要做的,你有能力做嗎?或者應該去學習謀些技能或證照,方便可以應徵上你想要做的工作?

1人拍手・

1. 建議您要想清楚,換行業換工作是可以得但是要多看其他產業,有類似可用上的職能或您的特長可有貢獻反而是第一考量
2. 大膽猜測這麼跳提到電梯行業,坦白講很競爭我猜是有人指路的吧,以您的條件可以把這當成考量之一而不是唯一考量
3. 旅遊業確實是寒冬但是應該快要漸漸好起來,要換藥有明確目標根計畫,學到了什麼缺少什麼,疫情期間其實是補強的好時機

你還是社會新鮮人!我建議你走金融業!由其是銀行而不是保險,房仲。因為台灣如果算年終獎金到年薪,科技業跟金融業就是銀行比較好。你要轉銀行業也不吃虧,退路有保險,房仲。
電梯保養是走電機證照,起薪說好聽3.5萬,面試就變3萬學徒。學幾年出師還是不懂水電在幹嘛?大電梯公司師傅就4.5-5萬,要輪班。不值一提的技術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