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護理師想換工作或轉職,有無建議或進取的方向?

現職南部醫學中心的外科病房護理師,二技畢業後工作今年第三年了,家裡買新房,開始要肩負起房貸壓力,一直覺得工作事情太多太雜,延後下班跟吃不了飯是常態,勞累程度跟薪資不成正比,扣勞健保後月薪大約3.8~5.5萬(三節跟年終不論因為很少),夜班是均分,所以無法想上什麼就上什麼,除非找到人願意換(但同屆的都想上夜班)。
其實對臨床是喜歡的,不論"人"的相關因素的話,不排斥臨床。目前的單位有不喜歡但不到討厭或爛的學姊,環境還算友善,但人力一直短缺,阿長排班都是31號的下午才出來(最後一刻),雖然不花班,但很常上些變相的on call班,無法安排自己的事情。
因此想請教:
1.有無更高薪水的工作?非護理也可,會做點簡單的文書工作,沒有其他一技之長,或者是有建議進修的(但求學時數理很差)?或者未來可以走的職涯規劃?
2.可以接受繼續在臨床,但不想走阿長之類的管理階級(不喜歡管人)。
3.可以輪班但不要花班(一周上三種班的這種),不用見紅就休,但希望可以事先預假就能放。
4.希望工作可以在南部為主,畢竟之後家裡買新房就住家裡了(目前是住宿舍),去外縣市感覺額外花費變多不划算,或者有其他觀點可以建議的~
感謝!!

回答 6觀看 4311
回答 6

您好,針對您的提問,一點想法供您參考
1.以您目前的待遇,要去外面找其他非相關的工作,又要有差不多或是更高的薪水,這可能會比較有難度,所以建議還是選擇與您所學相關的工作
2.可以思考看看一些中小型的醫療院所或是社福機構(長照、安置、日照......),這些單位相較於大型的醫療中心,對於輪班、加班、或是要隨時on call 這些事情,應該是會比較輕鬆一點的。

一點想法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目前看來您轉換工作的推力和拉力都不足,看不出你為何要換工作。
從描述看來是不能接受阿長太晚才公佈排班,建議和阿長溝通請她提早公布班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所有工作都有甘有苦,一般而言,薪資高低都會和專業要求及工作強度掛勾.
個人建議可考慮調整方式:
1.與所學相關職務:可以朝向醫美診所護理師.復健理療師,或者長照看護之類的職缺,較可以繼續發揮專長.
2.與所學無關職務:房屋仲介.藥品銷售員...偏向業務推廣性質的較有機會取得高薪,但上班時間較不固定,且薪資較不穩定.
3.南部人在當地就近上班花費會較少,但除了南科等半導體/電子相關產業,其他產業薪資要往上走,不免有些困難.

因此,開始要繳房貸,所以除非確定有更好的下家,暫時按兵不動至少有較為穩定收入,也就是騎驢找馬再邊做邊看機會為宜.

以上提供一些個人看法給您參考,希望多少能有些助益.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以你目前的收入,在同年齡的人來相比已經很不錯了,而且護理人員會越來越有需求,也越來越重要,尤其像疫情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行業,可以自助也可以助人,所以我的建議是,就在這個體系內,或其他的醫療院所裡面去找一個比較可以接受的工作,像醫療行政等等的,以上分享,加油💪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醫學中心的外科病房護理師,二技畢業後工作今年第三年了,家裡買新房,開始要肩負起房貸壓力,一直覺得工作事情太多太雜。希望工作可以在南部為主。
2. 南部有很多工廠,工廠需配置工廠護理,廠護,可以考慮。
3. 廠護上下班時間固定,適合您假日的需求。
4. 可以自行列表比較病房護理師與廠護在工作內容、時間、薪資上的差異。
5.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護理是很有前瞻性工作,也是專業工作,人力需求大,有較穩定發展.
文書工作取代性高,屬於容易被淘汱的工作,不建議走文書職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