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求解轉職建議!企劃行銷類工作有天花板嗎?普遍起薪低正常嗎

大學不是讀相關科系,因緣際會進入企畫及行銷的領域,第一份工作是唱片公司的行銷企劃,學習到比較多的是如何做好一個有邏輯、有效率的對外窗口,但薪資一直高不起來,也可能是現在做唱片越來越少,大部分轉向數位,因此我也開始學習串流平台及數位行銷的內容,一方面為了未來發展鋪路,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擁有更多技能,才有更多籌碼談待遇。

總的來說,感覺行銷這個產業相對的門檻較低,技能也比較發散,
想問大家這類的行業有天花板嗎?普遍起薪較低正常嗎?

回答 1觀看 2075
回答 1

您好,

行銷企劃在各行業技巧相似的部分只佔 20%,而其他 80%不同的技巧,才是決定薪水高低的關鍵因素。

所謂80%的不同指的就是產業別,門檻越高獲利越好的産業,比如高科技產業、金融產業,薪資天花板就會越高,但相對的就要有更多的準備,(比如學習高科技產品、金融產品)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所謂準備,就是從學習產品、市場開始,進而熟悉產品、市場,也就是從小公司歷練開始,進而到大公司,就是從低薪開始,進而往高天花板前進。

以上個人經驗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