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空降一個主管,但他能力真的很不足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部門流動率很高,連主管都常常在換,最近來了一個新主管,據說是從別的公司花高薪挖角過來的人才,希望可以整頓一下部門,原本也想著,終於有人當頭來帶領我們了,第一個月發現怪怪的,但想說可能是他還在適應吧,直到現在已經五個月了,他下達的指令永遠模模糊糊,跟長官報告的時候永遠都在畫大餅,會議回來沒頭沒腦的叫我們執行,但也不跟我們說為什麼要做、怎麼做、要達到什麼成效,全部門瞬間好像變成工讀生部門,請問大家遇到這種能力不足的主管怎麼辦

回答 7觀看 1790
回答 7

親愛的朋友,您好:
可以感覺你目前過得不是很開心。有時候職場上的環境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尤其是他人的思考、他人的言行、他人的價值觀。

我本來想到了很多方向想幫你分析看看。但我後來決定給你一個方向就好:「專注在自己身上,累積成果。」

你可以這樣打算,你想要很好的完成每個專案,所以主管交代不清楚的地方,為了你可以更好的完成這份專案,你會積極的詢問,信中問、面對面問、通訊軟體問,問到你覺得資訊足夠了。即使對方表達力不夠好,你用更多時間問,還是能解決這個問題。

比如你提到,主管沒有規劃成效評估(不確定他會不會),你也可以先問主管他有沒有預計怎麼樣評估成效。假如主管也不知道,那你很想規劃成效評估,你可以主動去找方法,看看別人是怎麼做成效評估的,去學習這項技能。

總之,你覺得主管能力不足,那也沒關係,不可能因為別人能力差自己就變成工讀生的,你能夠幫團隊解決問題,主動積極的態度更顯得你的重要性。

未來不管你要爭取升遷或其他高就,你已經成長到足以承擔這些困難並且克服它們。我想,能夠突破困難,展現克服問題的決心,也就是在培養自己擔任主管的路上。

試想,如果你的「組員」,溝通能力不好的時候,你會怎麼做?應該會想引導他正確的表達出重要的資訊對吧?

我不會說這是向上管理,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你在某些時候也能讓主管學到,所謂主管只是比其他人承擔更大的責任,你可以選擇成為他的夥伴,或是你覺得你就是不喜歡他,那也沒關係。

你會有你的做法,不一定要和別人一樣。因為外人是很難完全同理你所處的環境的。

專注在自己的累積與成長上面,有一天你也能獨當一面地勇敢面對任何情境。

祝福 勇敢地和他人討論 創造改變的價值

3人拍手・

平安,
職場難免會"遇到能力不足的主管"
這也算是你職涯學習成長的一部分
一定要好好珍惜這種機會

首先,
當部門不穩定時,
最大老闆為什麼不考慮內升?
"你"的能力還不符合嗎?
................思考後,你會發現自己有能力去檢視目前情況,
或許是條件,經歷不符合最大老闆期待
所以在接任名單沒有你

這時,
你更應積極把自己的能力提升
讓自己具備這些條件

那,到底是什麼能力阻斷你內升呢?
你可以把每次接任主管的學經歷盤點一下
用一張紙把他與你的距離寫出來
再認真分析差異的優先次序
以及你未來幾年如何去補齊這些能力
........................
相信"你的機會"很快就會到來

結論:遇到這種能力不足的主管時,千萬不要看熱鬧,要趕快盤點自己的"機會"

以上建議~~

2人拍手・

1 摘要:
您的部門一直面臨主管的高流動率,最近新來的主管被說成是外部高薪挖角而來的人才,但在任職五個月內,您發現他的能力相當不足,下達指令模糊不清,報告充滿虛構。
2 評估主管情況:
首先,評估一下主管是否有可能還在適應階段,或者是否面對了一些特殊情況。了解他的適應狀況可能有助於理解他的表現。
3 與主管溝通:
嘗試建立與主管的開放溝通,表達您對於工作方向和明確指導的需求。可能他並不自覺自己的指導方式不足以引導團隊。
4 提供具體建議:
以具體案例和建議方式提供您對於更清晰指導的期望,例如要求制定明確目標、提供具體計劃,並在需要時提供支援。
5 與同事合作:
與同事建立團結,共同面對主管的不足。可以共同討論如何應對不清晰的指令,確保團隊仍能夠順利執行工作。
6 考慮上級報告:
如果主管的情況長時間無法改善,可能需要考慮向上級報告,以便尋求更高層次的解決方案,確保團隊的工作方向和效率。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夠有效應對主管的不足,為整個團隊找到更好的發展方向。在面對挑戰時,祝您能夠保持耐心和智慧,為團隊帶來積極的變革。

等待,比氣長。

個人建議如下:
1.主管的能力足不足,建議別當下立判,因為老闆會找他而不找你當主管。
2.這類的主管會跟你說,指導你會釣魚的技巧比直接給你魚吃好。
3.畫大餅的原因,讓公司覺得他有規劃跟目標,向公司證明他的能力。
4.當你自身都覺得變成工讀生,有一天他會不會在公司會議說你們無法配合。
5.認真試著照他的意思做出資料跟成品,有一天才可以借力打力證明他無能。
6.當有天你本身做到他的位置時,才會了解本身的能力到什麼程度。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您好
個人覺得 ,不在其位 ,不謀其事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是吧 ,個人不會去評論這個主管是不是能力不足 ,搞不好人家想發揮卻無從發揮 ,以至他自己也心灰意冷(放棄了) ,搞不好人家從有制度的公司過來 ,完全沒辦法融入現在這自由式發揮(毫無規範)的環境...而且公司又不是傻的 ,難道他的績效高層會不知道嗎? ,你覺得高層會讓他只領高薪卻什麼績效都不用扛嗎? ,就算他會畫大餅 ,如果畫了10次 ,畫了20次 ,你覺得老闆有這麼傻嗎? ,公司可以一直這樣燒錢下去? ,主管的問題 ,不該歸你管 ,也不用你去解決 ,你們有跟主管溝通過了幾次呢? 有沒有調整一下大家的做法 ,不要你們跟主管永遠都是平行線 ,永遠沒有交集 ,你覺得這樣是對的嗎? 就算意見再怎麼不一樣 ,是不是也可以找出一些辦法? 有溝通了10次 ,20次嗎? 如果你是主管 ,你底下的人完全不鳥你 ,也沒有跟你溝通 ,永遠他們也不知道你的想法 ,你也不了解他們的痛苦 ,你要做這種主管嗎? 再來就是做事 ,當然會做的很辛苦 ,但事情還是要做不是嗎? ,要出發到台中 ,不管坐公車/坐火車/坐高鐵 ,甚至你的主管叫你們用走的 ,那不也是要乖乖的走到台中不是嗎? ,做的不好 ,你們只是依他的指令做事 ,主管也要負全部成敗之責不是嗎? ,還是依他的指令做事 ,做不好他完全不用負責 ,錯都在你們? ,如果真的是這樣 ,如果聽主管做事還要揹這種責任 ,那們就不會反應嗎? ,也許你能力很強(看不下去) ,也許你有正義感(所以會不爽) ,也許你看過太多主管(所以比較起來這個有差)...,但他還是主管(不是嗎?) ,你也還是部屬(不是嗎?) ,你領的薪水有比較多嗎? 那是不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就好了 ,就是個工作而已 ,就事論事就好 ,你自己的職涯 ,你自己要思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這種主管很多
所以你只能調整自己的心態
先想想那邊有沒有你需要的東西
例如技能,技術,經驗,還是品牌年資
你就想著你去那邊的目標和目的
而得到你要的東西前你就是忍耐
等你拿到你要的,恭喜你可以直接跳脫那裡
重點是你去把你要的拿到手

如果你評估過那邊已經沒有你追求的東西
我會說你立刻離職
因為無能的主管最會的就是狗腿
你只會越來越生氣
但沒辦法老闆都愛無能狗腿員工
這是台灣企業的常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