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往職業安全衛生相關工作不知道是否適合?

1.敝人畢業自勞工相關科系,目前從事製造業人資約一年多,此前工作多為文教業或是一般行政職,人資工作的行政庶務還ok,但是自覺本身的性格不太適合處理人的問題(抱怨或是員工關係的維護),所以考慮轉職。

2.有考取就業服務乙級以及職業安全衛生乙級的執照,不過是一畢業就考取,雖有回訓,但是怕沒有實務經驗不容易轉往其他領域。目前有考慮的領域有:尋找人資領域有沒有適合的職缺,繼續進修將所有證照考完並取得相關學歷,或是直接挑戰尋找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工作,不知道會不會因為是一張白紙而沒有機會。

希望可以取得各位前輩的意見,作為我接下來轉職的參考,謝謝大家的幫忙

回答 5觀看 3847
回答 5

您好,
建議先決定自己的職涯發展規劃是什麼,人資?職安衞?這是二個不同專業的職務,游走在二者之間沒有專注就很可惜。

如果要專注人資,就要先切入招募?訓練?考勤?到大一點的公司,分工比較細,而且這些不需要調節抱怨、員工關係,頂多要熟悉勞基法。

如果要專注職安衛,就要專心考照,而且發生公安問題,調節人的問題像安全、理賠也是會發生的,致於沒經驗的問題,很多公司也需要老中青的人員搭配, 只要專業知識夠,相信找工作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

以上意見供參考囉,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畢業自勞工相關科系,目前從事製造業人資約一年多,此前工作多為文教業或是一般行政職,人資工作的行政庶務還ok,但是自覺本身的性格不太適合處理人的問題(抱怨或是員工關係的維護),所以考慮轉職。
2 不太適合處理人的問題,人資與職業安全衛生都會面對人的問題,可能不容易完全跳脫人的問題。工作本質就是人與事,只是比例的差異。
3 針對處理人的問題,抱怨或是員工關係的維護,在人資領域處理教育訓練、薪酬專業領域,可以降低處理人的問題,教育訓練、薪酬與抱怨或是員工關係的維護距離較遠。
4 可以在人資的領域持續精進,轉入人資教育訓練、薪酬,路是寬廣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人資部份僅協調與員工關懷?
我記得前幾篇提問,人資都主管都說的慷慨激昂,但怎在你身上一點都沒看到?

2.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沒經驗就去工地,一下職安,一下人資,我看的也醉了
30歲,白紙也畫上好幾筆,這不能算白紙。

3. 人資與職安選擇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領域,要雙修也可以,但鼯鼠技窮這成語應該聽過,但別掛在自己身上。

說真的,唸書考試與實務要會實用,報名費也好幾千塊,考而不用,這是考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結論:
好好規劃自己為來,找到你的興趣,結合工作,你才會開心工作。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自覺本身的性格不太適合處理人的問題"

不適合,HR主要面對自己公司員工比較單純你都搞不定。

環安衛(ESH or ISEP)要應付公司外的牛鬼蛇神更多了,甚至要和政府部門往來。
看公司的性質,在工廠或工地還要抓員工或承攬商的違規缺失,員工被抓到可能會被扣獎金,廠商被抓到會被罰錢,這個衝突可大了,下班可能會被蓋布袋。

想視而不見,如果被政府部門抓到違規公司會被罰錢,嚴重會被停工。
如果發生意外出人命工安人員還有法律責任可能會被起訴,已經有案例。

以你所學在HR是最適合的單位,看起來有十年年資,如果轉其他單位年資會被reset重剛畢業新人兩三萬開始,你是否能接受?

簡單的說在公司裡,HR是做好人的單位,環安衛是做壞人的單位。
請謹慎考慮是否適合。

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像往往是最大空間的彈性,容易存在諸多與實際不符的以為。人力資源管理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都是與勞工相關科系領域的工作,既然職涯最初需要的資格(學歷、證照等)都具備了,會建議或許從其二先選擇比較想進入的工作範疇,開始從實務經驗中踏實釐清哪一個領域是你希望深耕的。
萬事皆難絕對,建議將「適合與否」納入不斷調適的平衡裡,有時候的不適合是在提醒你稍微調整面對的方向和態度,人都是在環境中內化雕琢出更好的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