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就業服務乙級證照對於進入上市櫃公司有幫助嗎?

目前已任職在人資領域約6-7年,都在中小企業任職。招募、薪酬、訓練、績效、員工關係等function 都接觸過。近期在思考讓自己的專業更升級,也想挑戰任職上市櫃企業,想問各位前輩的建議,感謝
1. 自認擅長的領域是招募&員工關係,很常受到求職者的稱讚,是很有溫度跟細心的人資
2.學歷並非人資專業,原本是國貿系,出社會後因對與人互動有興趣,而挑戰了人資工作,也非常感謝當時的主管提拔
3.人資的知識與經驗累積,皆是透過參加講座、課程、分享會、主管知識傳授等慢慢累積
4.希望可以挑戰更有規模的企業,拓展眼界。同時也想要有人資團隊的夥伴,因過去公司規模很小,只有單打獨鬥。為此想累積自身的專業認證,為轉職做準備
感謝各位前輩的分享

回答 8觀看 2332
回答 8

您好:

首先,中小企業Full Function HR要進入上市櫃公司,除非應徵策略夥伴(HRBP)職務,否則可能都要先決定,要在高度分工的大型企業中應徵選訓用留哪一項專業Function。

如您所述,您自認比較擅長的是在招募及員工關係這一塊。如果您未來也是朝招募人員或員工關係人員投遞履歷,那我認為取得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可能會有加分的效果。

原因在於,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內容包含大量的勞動與就業服務法規,這些都是身為招募或員工關係領域的工作者所必須具備的知識;由於您是非本科系,如果能夠取得證照,並在履歷上強調您透過這張證照培養了勞動法規的知識,將有助於您展現招募或員工關係方面的專業能力,進而提升錄取機率。

相對而言,就服乙級對薪酬、績效及訓練等Function的效益就比較小,因為這些工作的內容只牽涉到特定法規,面試官比起勞動法令的熟悉度,通常會更加在意其他能力、經驗與特質。

最後,其實您已經具備應徵人資最重要的兩項優勢:經驗及人格特質。證照只是加分效果。就服乙級相對坊間協會所開設的證照班,費用更加便宜、更具公信力,如果您行有餘力的確可以規劃考證,但我更建議您把心力放在直接投遞履歷上,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如果留言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6人拍手・
2人肯定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直接投遞履歷去面對人力市場,自然會了解自己缺乏什麼,而關鍵在於計劃性地補強缺口,便有機會貼近理想目標。祝順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個人經驗沒幫助(除非人派、就業機構、想精進法令專業那就另當別論);建議您可以協會授課時數認證為優先選擇、或在進修人資相關碩士學歷。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證照是可以考 就單純證明 你的能力是可以的

好家在你是先有實務經驗 才想說再去考證照

不然如果只是考到證照的話

老實說 人資界 不容易進去

既然現況不同 你的條件算不錯

可以去進修碩士學歷 找跟人資有關係的來唸

這樣以後要跳大公司 就比較有機會了

若是想進去外商 那英文能力就要再提升

但我相信你應該是沒什問題的

加油!

4人拍手・

您好:
1、就業服務乙級證照~有加分,但也不一定有加分,不看重的公司,也等於沒有用,但學習到的知識是自己的。

2、在人資領域約6-7年,都在中小企業任職。招募、薪酬、訓練、績效、員工關係等function 都接觸過。那就整理好履歷,做履歷健診,還有就是勇敢去投遞囉!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非常感謝前輩的肯定

已經有人資領域約6-7年,且歷經相關人資領域,實務經驗更勝乙級證照。進修人資研究所較有加分效果,且可擴展職場領域。

1人拍手・

你好,我是104學習精靈的小編。

針對就業服務乙級證照,可透過104證照中心了解更多資訊:
證照資訊: https://bit.ly/44Ec927
針對人資相關證照也有很多,你也可以參考其他證照,
其他證照資訊: https://bit.ly/3qXTPDk

另外目前在104課程中心,有許多的學習課程
人資市集: https://bit.ly/44DCU6I
另外也有許多前輩開的學習教室,你都可以加入討論
共學教室: https://bit.ly/45YvM5W

希望以上的學習資訊對你有所幫助,祝順心。

5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