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踏入公司後職務內容跟自己想的不一樣!該怎麼辦?

老師您好

我的工作經驗共有7年,第一份工作從事2年行銷相關的工作,中間4年都是在服務業當一般門市店員,離開服務業後又重返行銷將近1年。

目前很幸運的面試上數位行銷產業,原本想說跟我之前接觸的行銷應該很相似,面試時我也覺對職缺的內很有衝勁跟自信,認為可以好好執行份內的工作!

但開始上班後發現跟自己想的不一樣,發現自己所認知的只是皮毛,非常多專業知識跟執行面是我不懂的,而公司給的待遇又很符合我心中期待,不禁讓我覺得非常抱歉!

目前遇到不會的問題除了詢問同事之外,下班也有惡補,只是擔心一直影響到同事的上班節奏,另一方面還擔心自己惡補的速度無法趕上公司要的進度,有試圖跟主管在談話的過程中提到,主管沒有特別的表示,不曉得是不是需要再找時間好好跟主管說明自己的狀況。

目前的職位內容還要時常提供建議給其他部門單位,我擔心因為自己的不專業無法提供對的專案建議,讓我倍感壓力,每天只要想到要去上班都非常緊張,甚至想說我是不是應該離開呢,想請問老師對於這個部份有沒有建議?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1160
回答 3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我也曾經有過這種心情,以零經驗轉職進入房仲業的我,接受公司員工訓練,但發現自己作為業務人員的表現不如預期,對公司給的待遇覺得很抱歉,這種感覺也讓我覺得很有壓力。

當時我的作法是先嘗試與主管溝通,聊聊當下的對工作的想法與心境。

會不會促使我們決定離職,這件事除了我們自己的心意,我覺得也很看主管的管理風格,有些主管會協助解決下屬的疑難雜症幫他在工作上微調並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有些主管比較…做自己或者較不懂的解決「人」的問題,所以下屬的問題不會獲得解決。

我的建議是先找主管說明你目前對工作表現的想法及你會希望怎麼做調整,再看看他有什麼建議或其他安排。

祝你面談一切順利唷 :)
Cheers!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是不是需要再找時間好好跟主管說明自己的狀況。",您要跟主管說什麼狀況? 說自己不適任嗎?!

公司會錄用您,除了本質學能工作經驗符合資格外,必定也看中您的特質和潛力。只要您到職三個月內,不懂的就盡量問,相信您也是主動積極學習的人,還會利用下班時間惡補,那就更應該把成績做出來。

這是個您心中的理想工作,主管都沒有放棄您,您就不該自己打退堂鼓。
排除心中求去的想法,專注在學習上,要證明主管錄用您的選擇是對的,不要讓他失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樣的現象很自然,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要趕快加強學識學能,趕快能趕上公司的節奏,增強你的功力,主管如果看到你的認真,通常都會給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