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訂價專員/價格專員在台灣的職涯

目前工作擔任外商零售業的價格專員。
工作內容主要負責:
1. 公司商品價格訂定及價格策略
2. 公司rebate policy 訂定,通路價格控管
3. Price management - 商品價格維護及價格相關規則與條件訂定
4. 商品促銷規劃
5. 銷售獲利分析
大部分在利潤與銷量兩者間取得平衡。

覺得這這職位非常有趣及多元、涉略很廣。
但在台灣市場中看到企業有這樣的職位定位公司似乎不多。想請問這樣的職位在台灣職涯發展有空間嗎?是否終究得轉換到其他職位才有更多發展空間?謝謝

回答 3觀看 108
回答 3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予您參考。
這樣的能力和經驗非常難得 , 相信這會是您職涯往上 、 很好的基石 , 無論您未來要在台商或外資企業持續任職 , 它會是一般的通路主管或單純的行銷人員無法具備的能力 ; 為了更好的發展 , 您目前可能需要思考的是下一步您希望自己在哪?

因每家企業職務和要求不同 , 若您喜歡目前的公司 、 有強烈意願長期於此發展 , 您可能需要往上一級主管們平行去探討他們有的能力和經驗為何 ? 哪些是我們目前欠缺的?如果自身所屬的單位3年內向上發展有難度 , 是否其他部門的技能是我們可以多加學習與準備的等等?

相信「 技多不壓身 、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這些前人的智慧到現今社會一樣適用 , 多向準備 、 抓緊時間磨練自己 , 相信您的光芒無法掩蓋。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 , 祝您一切順利 、 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工作擔任外商零售業的價格專員。大部分在利潤與銷量兩者間取得平衡。覺得這這職位非常有趣及多元、涉略很廣。在台灣市場中看到企業有這樣的職位定位公司似乎不多。想請問這樣的職位在台灣職涯發展有空間。
2. 覺得這這職位非常有趣及多元、涉略很廣,擔任外商零售業的價格專員,工作愉快,學習深入,專業建立,持續就是一種選擇。
3. 在台灣市場中看到企業有這樣的職位定位公司似乎不多,因為這部分的工作,在行銷企劃、通路行銷會被涵蓋在內。
4. 在台灣沒看到這股風氣,但有訂價專長,轉行銷企劃或通路行銷就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樣的職涯發展在台灣有很大的空間,像行銷企劃等等大部分也是做這樣的工作,尤其現在就在外商,所以好好的把這個位置做好做滿,如果能夠晉升或者讓自己更成長那更好,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