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是職業倦怠還是不適合這份工作

目前從事美髮行業第8年,助理當了5年,3年設計師,之前在台北當助理,回嘉義後當設計師,最近業績一直卡住也沒有心想要繼續美髮這份工作,不想進公司上班不想面對客人做出來的髮型自己沒有很滿意,一開始當設計師覺得很有趣有成就感也有賺到錢(沒有底薪)但在疫情過後的今年業績一直處在不好的狀態每個月可能只有1萬出頭
不知道到底要持續下去還是要換其他工作,有累積一些指定客人在服務他們的當下是很開心的,但服務完他們離開之後就覺得在公司很浪費時間,同事之間也沒有什麼交集,公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之類的也不會像在台北會有一起上課討論研究的氛圍,不知道到底是環境不適合我還是我不適合這份工作

回答 6觀看 2969
回答 6

您好,我能理解您的狀況,是職業倦怠。因為您待過台北,所以會不習慣慢活。我的建議,可以試著自己進修或者學習您有興趣的事物,例如,上個畫畫課,陶土課…等,可以增加自己的文藝氣息。還是,您有想要自己出來創業呢?! 有個屬於自已小工作室呢?!還是要異業連盟呢?!不如好好想想未來定位與規劃吧!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創造的。加油吧。祝福您。

9人拍手・
2人肯定

相信您已經是很資深的美髮從業人員,也許您可以開始從設計師的角度觀察公司的營運管理,從耗材進貨備貨廠商,到人員制度管理,支出成本與獲利分析等等面向,來為自己開業做準備。
當自己開業,相信收入就會大不同,當然壓力也會轉換到不同的面向上。已經投資了這麼多時間,建議還是可以在這一行多發掘看看熱情所在喔!
希望有帶給您一點不一樣的思路~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美髮技術,已是您的核心能力了 (核心技能指的就是您擅長的事,而且可以靠它生存的技能,例如語言、建造、分析、創意、協調、服務...等。),一開始當設計師覺得很有成就感,有沒有想想現在為什麼會失去熱忱呢?

猜想是因為現職的環境沒有變化,沒有革新,而造成您的職業倦怠。

建議您可以和店長聊一聊,如何可以讓公司的工作氣氛更加活絡,例如舉辦教育訓練、聚餐、比賽...等活動,來刺激學習欲望,以及凝聚向心力。

提出您的意見後,若公司仍然維持現況,那麼您可以嘗試離開到同行,不建議您就此放棄這個行業而轉職,因為8年的時間培養真的不容易,如果可以持續精進,也許可以再創您的事業高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看起來比較像是 職業倦怠

其實你是個有能力的夥伴

可能因為環境改變了 工作做久了

所以覺得累了~

你不妨 再去學一些 相關的專業技能

或是 學一些你有興趣的領域

結合在一起之後 後許會有不同的火花出現喔~~

慢慢的 你可能個人品牌也上來了

在正職工作之餘 還可以利用空檔時間 去做去接你喜歡的工作

或許 你的工作 生活 與 興趣 就可以做結合~~

加油! 每個人幾乎都會有那麼一段 職業倦怠期

克服或突破後 就可以更上一層樓囉~

3人拍手・

1 美髮行業第8年,助理當了5年,3年設計師,之前在台北當助理,回嘉義後當設計師,最近業績一直卡住也沒有心想要繼續美髮這份工作,不想進公司上班不想面對客人做出來的髮型自己沒有很滿意。
2 累積一些指定客人在服務他們的當下是很開心的,3年設計師,業績一直處在不好的狀態,就是美髮設計師是專長,但店裡生意不佳,導致意興闌珊,是環境不適合您,但您適合這份工作。
3 解方,仍待在嘉義,但換一家人氣旺的美髮店,擔任設計師,盡可能將指定客人轉至新美髮店。帶著客戶跳槽。
4 解方,找6都您喜歡的大都會,台中、台南,加入美髮店,客戶從頭培養。
5 祝福您。

3人拍手・

建議試著找回當初的熱誠...

看了妳的敘述了解到從事美髮業已八年,也已升任設計師,相信在此領域是非常專業的。想想美髮業中最難熬的美髮助理過程妳都已通過,若要放棄真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每一個行業都會有倦怠期,試著調整一下心態:
美髮是一個急需與人互動的服務業,有時候妳釋放出來的態度也會影響客人的感受,另外心情也會影響手藝呦,所以技術者心態很重要,嘗試現在開始微笑面對每一天,或許會有意外收穫喔,祝福妳~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