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換了工作會變得更好嗎?又該做什麼類型的工作呢?

1.我是高職美髮科畢業,我在曼都髮型從事15~16年,會銷售,喜歡跟客人請教一些不是我專業領域的新知識,也喜歡跟客人聊天
2.最近遇到了我人生最大的瓶頸,我因為疫情關係我的薪水,不夠支付我的生活開資,家裡的人一直叫我換工作,因為我的工作時間太長<沒客人的時候不能出去賺外快>(有時要上班10~12小時)我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換,可是又覺得如果換了,我之前培養的客人,都白費了,所以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換

回答 6觀看 741
回答 6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我的感覺是,美髮業是你目前服務的產業,但「會銷售」才是你的優勢與強項,這項優勢其實可以用在很多地方(用來增加收入),你可以問自己以下問題,例如:
「在我目前的工作領域(美髮業),有哪些部份是可以透過我的銷售能力來增加收入的?」,
「如果不在我的工作領域(產業不限),有哪些部份是可以透過我的銷售能力增加收入的?」,
「如果產業不限,在有限的工作時間下,做哪些事是可以有效增加我的收入的?」,
「如果沒有任何時/空限制,做哪些事情,是可以將我的銷售能力發揮到最大的?」,
「現今有那些趨勢/工具(例如:網路、自媒體…),是可以幫助讓我的能力讓更多人看見?」,

銷售能力不是人人有,每個人的天賦能力也都不相同,如何讓你的能力發揮出來(可以使用那些工具/資源…),並且被最多的人(客戶)看見,自然你的收入就會倍增,那怕是天馬行空的想法,都可以提出來跟你的團隊討論,在這個疫情的時代下,萬物由實轉虛(實體轉線上),唯有「改變」,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祝福你勇敢走出改變之路,讓你的優勢轉為實際收入。

1人拍手・

您好!
不清楚對於美髮熱衷是否讓您能度過這波疫情,但能說換工作一切必需重來,如果已經決定"斷尾求生存",那就甚麼都不要想,認真去規劃你下一份工作要做甚麼,是否考慮留職停薪!?,或者直接找電話行銷工作!?

您好!
疫情時代,各產業結構皆在改變。
與疫情共存,是未來的目標,所以依據您豐富的個人經驗,您覺的疫情共存時期,是否產業就會有所好轉,
若是? 那會建議您先蹲後跳。
若否?上一位Giver-張先生, 表達的非常好,"斷尾求生存",您下定決心要轉變了嗎?
您有了想法,或嚮往的產業,自然,您自身的判斷或決斷,結果自然就確定了。
若您想要轉換,我個人建議大疫情時代可以保守一點,您目前工時相當長,您有考量再進修嗎(有時間嗎)? 或嚮往的產業?或想再考取張證照?
這些都能讓您轉職時,先取得加分點,快速完成轉職。

希望以上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

您好,
該不該換是一個議題,但我覺得換什麼才是更重要的議題,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所以建議一邊繼續工作等待疫情的變化,另一方面準備自己的斜槓專業(最好是跟自己專業相關的,例如改成賣在家自己做頭髮的設備用品等等),到時候看哪一個機緣先到,加油💪!

1. 高職美髮科畢業,我在曼都髮型從事15~16年,會銷售,喜歡跟客人請教一些不是我專業領域的新知識,也喜歡跟客人聊天。因為疫情關係我的薪水,不夠支付我的生活開資,家裡的人一直叫我換工作,因為我的工作時間太長。
2. 換或不換工作的基本因素在,美髮工作疫情結束後,還在不在,或是會轉成什麼樣的美髮產業。
3. 您自己判斷,疫情結束後,培養的客人與新的客人,會或不會重返曼都。若結論是會,就不需換工作,保持現在的工作。
4. 問題會利用其他時間,兼職增加收入,直到培養的客人與新的客人,重返曼都。
5. 想想客人的頭髮長了,要剪、要染、要護、要造型,能自己處理否,答案是不行。走回曼都最快。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請問您具體是什麼工作性質?理髮設計師?助理?內勤還是?需要更多資訊才有可能找出問題所在
2. 跟人請教是好習慣,相信您是個有人緣又上進的,感覺您不怕與人接觸,無論留著或未來再找這類型的工作可以參考
3. 家裡叫你換工作還是您自己想要換?這兩者的差異極大,家人出自於擔心不一定了解您的狀況及全盤需求,有沒有什麼可能是客人認同您而跟著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