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可以嘗試什麼工作?

本人美髮科肄業,工作資歷大概10年一直都在美容或美髮的圈圈打滾,最近因為疫情公司縮編,要重新找工作,想著要不要轉別的產業,像我沒什麼學歷的人大部分剩下的選擇,都是餐飲或旅館業,但是我又沒興趣,想問各位有甚麼不看學歷,可以挑戰的工作嗎?

回答 6觀看 520
回答 6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10年或以上的工作年資,我想,若是考慮下一個選擇,對您最低風險的選擇,肯定是相同產業,
2. 再者,若您想挑戰不同領域,我要先提醒您,放棄「興趣優先與否」這個指標。主要原因是:選擇機會不高。
3. 因此,我建議您可以到104先做工作篩選,可以先從學歷角度搜尋,若您瀏覽一邊仍不滿意,其實也代表了,你比較適合回到美髮業。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有10年的實務工作經驗,美容美髮就是您的專業,若要轉行,對您來說,風險太高。

疫情在各國陸續解封並開放旅遊,表示我們台灣也會跟上國際腳步。已得知某知名旅遊企業現在擴大招募,恢復營運。所以建議您再等等,不久之後美容美髮業也會恢復以前的榮景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放棄10年的美容或美髮,轉職其他工作,經歷幾乎等於o要從頭開始,餐飲或旅館業幾乎是不看學歷,你又沒有興趣,那只剩下各種工廠的工作,工廠工作有些也會要求至少高中職畢業,建議
1、到104官網去看看你所在地有哪些工作,不需要高中職畢業可以做的
2、經濟環境許可,去補一下學歷,至少高中畢業,轉職可以多一點選擇
3、疫情還嚴重沒錯,但已經慢慢走向與病毒共存,各行業都開始要恢復正常了,職缺會慢慢釋出,放棄之前累積的技能有點可惜,除非你也不想做了
4、是否自己成立工作室?
以上建議

您好,
各大半導體大廠,都在缺乏作業員/技術員/ 品檢員,建議可以上各大人力銀行網站,嘗試應徵看看,看能不能做的習慣,加油💪!

最近幫我理髮的小弟就被旁邊楠梓加工區電子廠挖走,缺人時甚麼條件要求比較鬆可以試看看,日月光也有日間的隨到隨面試.

專注本行可能機率較高,目前工作不好找跟學歷沒有絕對的關係,就是因為競爭激烈環境不佳,必須在同領域中證明自己是公司的即戰力可以馬上上線對公司吸引力最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