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一份工作坐滿了一年後辭職想換工作,但投了履歷卻沒有回音

今年3月初因為想去日本打工度假而辭職,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打消了念頭轉而在國內尋找新的工作。已經有投了很多間公司的履歷到現在都沒有回音,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才導致到現在都找不到工作。

回答 2觀看 1057
回答 2

這幾年,人力銀行UX大前進,故求職做法上有些細節的變化,可先自檢

1.應徵分析(應徵鍵的下方點進去)
是否熱門缺大家搶、學經歷分析下你相對優勢有多強

通常,我中高齡,所以0-5人的職缺我才搶投,其他的自認比不過年輕人。

2.工作適合度(一樣下方,現開放性格適合度)
通常如果不是出現"非常適合",我就不會投;要注意的是,同一個職稱,系統算出來的適合度,可能是非常適合、也可能不適合,所以她的根據應該是更細的屬性,非職稱名。

3.目標職缺的新鮮度
目測,約有三成的職缺,會被重複的更新,但其實這缺是個上架好久的老缺的,而放的久,至少說明了這缺應該不急,而且好球帶很窄。

我的經驗,就是到"每日新職缺",去搶當天最新鮮的,同理企業想快找到人了這煩事的心理。

4.職缺細項的匹配
很多時候我們看職缺內容,就覺得非我不可,但投後卻無聲卡或拒絕;在變數很多不可控下,我們能控的,就是縮小文字認知的差距,那就是在[自我推薦信]上,概括、或逐點對應(職缺說明每一點),去論述/舉證我們的匹配度有多高,這樣至少,可以省了對方HR好多事,對方花10秒就好,不用在看一大篇履歷內容去判斷這誰到底合不合,畢竟履歷資訊量頗大。

5.以上都敗怎辦
分母策略,就各種關鍵字去找冷門缺。

其他攻略可參考附圖。

1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的發問,因為問題太簡要,若能提供重點資訊,高手們才知道如何幫忙回答,所以小編建議,若能把你過去任職的產業職位、想要求職的產業職位等多加說明,或許也能讓剛好有這些經驗的前輩來幫忙哦!

*小提醒,建議您可以修改問題內容,補充重點訊息,問題愈明確,愈能得到前輩們來幫忙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