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剛到職幾天,該離職或繼續留下?

幫朋友問,想聽聽giver們建議:
剛去新公司報到幾天,覺得不太對勁,例如我是擔任會計行政非主管職,公司沒有會計/財務主管,匯款蓋章等流程都是我一人蓋大小章,沒有主管再次確認,金額上百萬,有點不安。工作流程不明確,沒有前手可以問。過去約十年企業會計經驗,不管金額大小都有兩位主管核過蓋大小章,很久沒有找工作經驗對未來感到不安,不知是否要繼續留下,與家人朋友討論大家都勸我離職,但又怕經濟不景氣找不到工作。答應到職後心中一直感到不安,不確定是自己想太多對不確定事物感到不安還是真的有問題⋯ 公司要求下載一個App 且要求開定位,心中也覺得排斥⋯ 真的是我想太多嗎?
另外,如果接下來換新工作,會被新公司知道這段經歷嗎?離職證明可以拿前一份工作的離職證明嗎?

回答 9觀看 2809
回答 9

您好,

如果在初期即對公司的價值和運作模式有不同的看法,建議找尋其他更吻合自己價值觀的企業。 任何一次換職一定會有優缺點,但以長期的規劃而言,還是要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環境。

另外,如果面試時有被問及前一份工作,建議還是要據實以告,而且以您目前的狀況,相似價值觀的企業都會理解離職的原因。

希望有所幫助。

3人拍手・

您好:
1、每家公司的流程不大相同,如果覺得不妥,請考慮離職,請自行決定
2、至於離職證明書,勞基法有規定,要發給服務證明書,所以不用擔心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1. 確實如你所述,在一般企業的財務部門,任何的匯出匯款均需經授權人員核准蓋章後,財會人員方可憑證開立支票或匯款單,至少兩人以上核對每一筆支出金額與用途達到內部相互稽核的標準流程。

2. 你了解新公司的財會部門的原始流程為何?是因財務人員離職目前缺工而一切從簡,或是原本就是一個人需在公司內部兼顧好幾種職務?深入了解清楚再作最佳抉擇。

3. 這是一段有趣的工作經歷,當你決定換新工作時,可自行決定告知新公司與否。

3人拍手・

1.新公司報到幾天,覺得不太對勁(面試期間沒有仔細了解?)
2.面對工作流程不安。
3.對未來感到不安。
4.離職與否無法選擇。
5.大家都勸我離職,但又怕經濟不景氣找不到工作。
6.心中排斥公司的要求。
致30+的您,您怎麼了?

1人拍手・

1 擔任會計行政非主管職,公司沒有會計/財務主管,匯款蓋章等流程都是我一人蓋大小章,沒有主管再次確認,金額上百萬,有點不安。工作流程不明確,沒有前手可以問。過去約十年企業會計經驗,不管金額大小都有兩位主管核過蓋大小章。
2 擔心的是支出單據的正確性,以及支出對象是否會掏空公司,這對新進會計行政人員,確實無法得知。
3 從源頭核對判斷,公司哪年成立的,中間是否有改組,老闆是否換過,蕫事是否調整,這都可從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到,若公司成立超過十年,老闆、蕫事保持,表示公司還算穩健,可留任,擔心的問題,機率較低,您可以憑十年企業會計經驗處理。
4 當然,若公司一直處在不穩定,老闆、蕫事常更動,那離職是比較好的選擇。
5 倘若留任,任何支出單據,憑十年企業會計經驗,有疑慮,弄清楚再蓋章,三個月後就上線,如沒有大問題,朋友應該是會計/財務主管候選人。答案簡單,有十年企業會計經驗,本來就有機會擔任會計/財務主管。
6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職務為會計行政
上面沒有主管

依據這兩點判斷
公司規模應該不大
行政財會部門的人數或許只有一名

如果是處於創業期間的新創公司
規模小
人數少
無法分工
小公司的內控就是人控

但如果是老公司
規模卻愈來愈小
就要考慮去留了

公司不能拒絕發給員工離職證明
只要任職期間沒有掏空資金作假帳逃漏稅等不法行為
是否要揭露這段工作經歷
自己判斷就好

更改匯款申請單欄位,需主管或申請匯款單位主管蓋章.

1.主要是否有刑事責任, 有就快逃.
2.多多打聽公司資訊, 不然遇到壞公司, 硬要在你生命中留下記錄, 再威脅你, 之後的公司都會打電話來問.(目前台灣人資10個有8個在配合這動作. 所以自己小心.)

或許可以先釐清
沒有財務會計主管覆核與分掌大小章的原因是甚麼
是主管離職出現的空窗期
還是因為這家公司是創新期的微型企業
人力編制只能一人身兼數職

正常公司的老闆
會比職員更緊張財務印章只有一人經手
如果這位老闆有膽子把大小章都交給你
可能是他很信任你
也可能是他完全沒有內控觀念...

如果可以直接找老闆聊天
就找個時間跟他交流一下財務會計的控管概念
或許可以得到解答...

如果不適應那個工作環境
就趁早離開
硬撐著也可能撐不久

如果不是立即會發生危險的公司
先找到下家再走也不遲

至於下一個履歷要不要寫這份工作
自己拿捏
時間太短暫的話
不寫也無所謂
如果怕待業空窗期太久難看
就照實寫也無所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