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無工作經驗怎麼在面試中獲取青睞

想請問各位前輩關於商品企劃這個職位,若公司期望的是有實戰經驗的人,就算人格特質等的符合要求,是不是也機會渺茫,該怎麼解><

回答 6觀看 1569
回答 6

您好,

公司期望的是有實戰經驗,但您無工作經驗,還是可以有機會的。

您可以在面試時可以提出:

1. 強調您的相關的背景科系,例如行銷流通、企管,或在校時參加的社團活動跟商品有相關的,並不陌生,在面試時就可以強調這些成果。

2. 展現您優良的人格特質:最重要的主動積極,好奇心強勇於嘗試,不害怕失敗,可以在面試中展示一個例子。

3. 展現自己的創意思維:商品企劃職位需要有創意思維的人才,因為這涉及到如何創造吸引人的品牌形象、設計產品包裝和營銷策略等。如果您在創意方面有所經驗,或者您擅長解決問題、構思新的想法,這些都可以在面試時強調,也是一個優勢。

4. 喜歡團隊合作:商品企劃通常需要與其他單位成員合作完成任務。如果您在學校、社團、或其他活動中有團隊合作的經驗,可以說明自己如何扮好自己的角色,以及如何與團隊達成目標,這也可以成為您在面試中展現的一個關鍵技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機會渺茫與否沒有人說得準,但我建議您要先對自己有自信,面試時給面試官留下個好印象,展現你的企圖心與積極性,並說明喜歡這個工作的原因理由以及願景,相信好馬一定能遇到伯樂。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人生最美好的機會,往往隱藏在挑戰和未知中。在面試中,把握機會展現您的潛力和熱情,讓每個機會都成為你蛻變的開始。」

在面試中要如何獲得青睞?
即使缺乏實戰經驗,仍然有機會展示您的潛力和價值。即使公司期望有實戰經驗的候選人,也不要灰心,因為您可以著重其他方面的優勢來吸引面試官。

首先,可以強調您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請提供例子,說明您有適應新環境、學習新技能和快速成長的能力,表明您有潛力去學習和適應職位所需的實際工作。
這部分可以看看該職位內容是否符合自己的能力和經驗。

其次,突顯您的個人特質和態度。著重強調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意思維、團隊合作等能力和態度。這些特質是在工作環境中重要的資產,能夠展示您的價值和對於成長的投入。可以試試看找人幫您模擬面試,試著從這角度累積您面試的經驗。

此外,您可以提供相關的學術專業知識或個人專案經驗。儘管缺乏實戰經驗,但您可以展示在學校或其他地方對於商品企劃的學習和研究。如果您有參與過相關的實習或義務工作,請強調你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

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和積極的態度。不要因為缺乏實戰經驗而自我設限,相信自己的潛力和能力,並展示你願意在該職位上投入努力和學習的意願。

希望有幫助到您:)

JT

1人拍手・

從基層員工實習做起.
如果你年輕,老闆也願意給機會.
奮鬥十年看看. 如果還是在溝底, 就繼續當泥.

1人拍手・

面試時不是講好了?
如果對方講得很清楚, 就不要存希望.
去做一份不需要相關經驗的工作.
大多數職缺, 只需要一個好手好腳又能準時上班的人.
只要正常人, 就能在工作中得到經驗.
沒工作, 永遠沒經驗. 所以先求有工作, 不要先求有經驗.

1人拍手・

建議先從外包開始接案,目前很多社會新鮮人,在上大學時都已經在做接案的行列,而且你的起步不算晚,一邊工作,先求溫飽再用接案鍛鍊技術…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