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剛到職,想請教職場適應的問題

1. 年齡: 27歲 男生

2.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第一份 5個月 + 目前 1個月

3. 最高學歷: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時尚設計與管理學系

4. 工作經歷(新鮮人):第一份 上市紡織廠成衣部門 IE人員

5. 目前狀態(在職中):結束上一份,到另一家紡織廠當商品企劃專員。(目前一個月)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
(1).目前任職的部門剛成立快1年,在一個月的相處中覺得有幸遇上一位能夠與年輕人溝通的主管,她說她也想知道外面的紡織商品企劃在做些什麼事情,所以希望我與能提出一些建議與她討論,但我沒做過商品企劃,不知道可以從何協助。

(2).目前我部門的同事只有一位海歸的女生,聽說是從業務部門調職過來的,年資大概快2年,但在廠內認識一些前輩的時候,提到對她的看法,針對工作態度與學習上評價與印象不是很好,請問我該如何與之相處?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1.我的主管聽經理說會蠻多事情的,廠內大大小小事情都需要倚靠她,應該算是極具影響力的人,因為她帶我去認識工廠的大人物大家都對她很尊敬。

2.公司因為疫情關係,訂單減少,加上自己待的是研發單位,辦公室工作步調算是慢,該如何規劃與學習廠內的事務?

3.單位的工作項目只有給予大致的方向,細節到沒有說,在觀察上算是在持續修正的路上,因為聽主管說,之前提案一些新點子或產品,會被打回來,還未了解上面長官是保守派還是溝通上的關係。

回答 3觀看 770
回答 3

您好,我自己的工作經歷讓我體會到,跟到好主管比加入好公司更難能可貴,在這主管的指導下,不但可以快速學習到工作知識技能外,他給您的身教(無形教導)對您往後工作生涯也很重要。多跟主管交流並提供您的建議,透過這樣的互動,往往都會產生更創新的想法。遇到可以溝通且和得來的主管很幸運要把握喔!

另外,針對海歸同事的部分,可以放寬心胸包容不同類型的同仁,多專注於她的優點,至於她工作態度與學習就交給您的主管就好。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剛出社會的畢業生,不用想太多,找對主管好好向他學習是重點,你有幸遇到一個不錯的主管,先待著好好先做個一兩年,等該學會的都學會了,再看你是要跟老闆商討升遷或轉職都可以再做選擇,祝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27歲男生時尚設計與管理學系,上市紡織廠成衣部門IE人員,紡織廠當商品企劃專員,希望我與能提出一些建議,同事只有一位海歸的女生如何與之相處,該如何規劃與學習廠內的事務。
2. 有個好主管是職涯的助力,將手上的研發計畫充分發揮,並觀摩競爭廠商研發網頁內容匯整成可提供主管參考的建議議案。
3. 同事相處貴在和諧,偶爾彼此互助有利團隊合作氣氛養成。
4. 該如何規劃與學習廠內的事務頭一年專注在研發計畫的相關技術問題,並釐清公司對產品研發的走向,先把自己專業的底子打的深打的穩。第二年以後再將研發觸角延伸至品管、生產線、企劃,一步一步來,您在好主管的帶領下,將會獨當一面。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