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工作上遇上一些問題,想請前輩指點

1. 學歷 : 國立科大 時尚設計與管理系 碩士
私立大學 工業管理系 學士

2. 經歷 : 上市紡織大廠 成衣事業部門 IE人員 5個月多(已結束)
上櫃染整廠 商品企劃人員 目前2個多月 (工作中)

3.部門狀況 :
(1) 新成立 1 年多、目前隸屬於總經理室
(2) 人員數 3 人 ( 海歸女碩士曾任業務部門人員+我+從研發部門調來的主管)

(3) 主管客氣、溝通方面能傾聽下屬想法與看法,事務繁忙常常有很多部門的人員都來向她請教問題或找她去幫忙。

向giver請教的問題:

1. 有聽到關於公司營運問題,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沒生產資源也沒有訂單,覺得公司沒有營收蠻憂心的,想請教如何做心情上的調適。

2. 剛接觸部門的工作,有時候兩三件事情一起來,舉例來說 : 某天上午經理跟處長說有事要幫忙,到了下午時同事交代說要叫我做甚麼事,目前因為剛熟悉狀況,所以有跟經理與處長道歉說沒辦法馬上完成,他們也馬上溝通協調來幫忙我如何去完成工作,所以想請教giver如何分配工作時間跟如何去看出什麼事情應該要馬上去著手完成的事情呢?

3.目前公司薪資給33K,又聽說辦公室人員薪資是固定的,同事與同期進來的同仁給我的回饋她們覺得蠻少的,但跟家人討論後覺得就職場環境來說能與主管有溝通的空間又能獲得指導工作細項與觀念,看來就蠻珍貴的,儘管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望giver能開導一下,謝謝。

回答 2觀看 928
回答 2

謝謝你的提問。

就你形容的部門狀況,看起來是個和善,也沒有過多職場政治的環境,這點是滿不錯的唷。

1️⃣先回答第一個提問。我曾經看過這樣的描述:如果你的年薪不到200萬或是線職為公司的核心大主管,請不用越過那麼多層級去擔心公司的業績😉。你覺得呢?

2️⃣工作的安排,這是可以規劃的。
▶如果你有負責專案,把每個步驟的時間點確認後,紀錄在行事曆中(看你用的是google calendar 還是outlook calendar)。不論專案是長是短,都會有很清楚的輪廓。
▶每周五把下周每一天的工作計劃做好,就不會手忙腳亂。
▶每天下班前,檢查明天一整天從早到晚的工作項目,可以預作準備。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過自己這天究竟要完成哪些項目。
▶建議你用30分鐘為一個單位來完成工作,需要一小時就是兩個單位的概念。
▶因為是新人,若是對於事情的優先順序不是很確定,我會建議你可以每天養成和主管用10分鐘快速對焦的方式來檢視。
▶如果有急件,剛好有空檔可完成自然很好,若是有衝突,仍然可以立即請示主管。做久了,你就必須培養出判斷的能力,而不是成為一位凡事問的隊友。

3️⃣通常辦公室裡並不鼓勵員工討論薪資。既然你和同事有過這樣的對話,就會受到影響。你問多數的人,誰會對薪水感到滿意呢? 一定會希望越多越好。想想在你沒遇到這件事情 - "同仁給我的回饋她們覺得蠻少的" 之前,你會有心裡不舒服的情況嗎? 是不是看向那些自己可以把握與珍惜的機會呢?

希望以上建議,可以做為另一種角度的思考。
祝你順利。

5人拍手・
3人肯定

一.公司營運如何,除老闆及高層合夥人外,基本上是不夠全面的,當然在公司資歷深的人,從出貨狀況或多或少可窺探些許
→此疑慮,身為新進員工的人"左耳進右耳出"聽過就忘

二.主管交辦事務怕你忙不過來,立刻溝通協調幫助完成,這樣的主管可遇不可求,請多珍惜
→趁這主管在任時,多自告奮勇攬事情來作,同時要多問多作不要怕錯
→新人的你,最重要的要把案例記錄下來,例如:
1.立案原由:獨一無二/打造品牌/標新立異/獲得資源/節約費用/公司獲利等,過程要詳實
2.執行方案:應用哪些討論手法/激盪出哪些選上方案/哪些放棄方案/提到哪些主導&協助人員等,未選上的方案有可能東山再起,備用留著
3.過程研討:應用哪些管理手法/誰是點子王/誰是核心人物等,留著這些充實自己的人力資源庫
4.成果總結:費用/工時/成效/重要度/自評等
→若是獨立一人的案件,亦可比照辦理

三.薪資部份:新人進公司1年內沒資格談,此時盡量把自己這張白紙變成一幅公司會買單的畫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