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的剛到銀行上班很煎熬,專有名詞、流程、經辦甚麼都不懂

是語言學類的,有興趣想挑戰看看行員而進入了銀行業,一報到對基本的實務交易流程、專有名詞、傳票分類、借貸法則、哪位同事經辦的業務...等等完全不懂,邊看邊操筆記步驟。

輔導員說開櫃時做就會懂,很怕一開櫃就做錯,有點後悔沒有常跑銀行辦業務去詳細了解工作內容。自己了解辦公室文化,很怕假設如果做完自己的事,能不能準時下班,每天想著要不要換工作,以為先前的工作上的抗壓性能適應。

回答 7觀看 952
回答 7

您好
即便如資深的我更換產業,到新的工作領域學習時也是一樣要去學習記得很多不曾見過的專有名詞、作業流程、職務再提升的過程也是全然陌生的。

在每一個能力養成的歷程中,剛開始的階段都是從「不會」到「會」,從「會」到「熟」,提升到「精」與「通」。

您不要心急、不要心慌、您看過嬰兒發展到幼兒階段也是從 「翻身」」「坐」、「爬」、「站」、「走」,每個動作的發展雖有一定期間,可也是每個人不一樣的。

您唯一要堅定的心智是「相信自己,情況一定會愈來愈好的」,承如前面兩位Giver 所言,先好好做筆記好好的學習,做錯一次把錯誤的地方與輔導員討論再學習,慢慢地您就會學會了。

加油啊!共勉之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同工作,專業不同,銀行教育訓練都很扎實,又有輔導員協助,開櫃時做就會懂,就是做中學囉!加油!剛開始總是有很多要適應,提醒你有不確定就請教輔導員或詢問同事。

興趣過於短暫,一遇壓力就變阻力,先好好做筆記好好學習。做錯一次下次就會了。

你好

非本科的剛到銀行上班很煎熬,專有名詞、流程、經辦甚麼都不懂

答:每天要花時間苦讀,下班後繼續讀。前三個月最好都在公司加班學習
我服裝設計畢業到台積電也是很煎熬,照我的方法吧

您好~
沒有職務內容是我們百分百都會做的,把不會的弄會弄懂弄熟稔,就變成一項工作技能。
祝福您~

1. 任何行業都有這問題,很抱歉大實話是您必須努力去記,熟能生巧錯誤難免
2. 很多公司喜歡用英文縮寫,但是記熟能活用了感覺好專業,舉個例子: LT是什麼東西, Lead Time, Leadership Team, Low Temperature.只能說沒有對錯只有花時間去了解,久而久之會抓到一點規則
3. 您上述提及工作相關內容感台獎都很重要,對於您未來肯定是有幫助的,有機會不如就藉由工作邊做邊學吧,這可是您未來的競爭力之一

跨領域確實是既有挑戰又滿辛苦的一段過程,而思考職涯轉換時,都需要回歸到個人的價值觀、對於重要性的優先順序考量、什麼是可以取捨的、什麼是更值得願意投入的,建議要多方思考目前真正要轉換的推力,因即便現在轉換了,未來還是有機會遇到類似狀況,所以可以先思考在意的點是否是可以解決的、 推力是來自於自身還是環境、目前是否有可用的資源可以先行調整與改變?像是內部是否有其他部門可以嘗試、是否有機會和跨部門同仁多了解其他部門狀況和工作內容。
以您的狀況來說,因不確定任職時間多久,但建議可以與同仁、前輩請教,也許有像您一樣跨領域的夥伴,跟他們了解當初怎麼克服前期學習曲線以及壓力比較大的歷程,幫助自己調節和適應。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