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該選擇公司提供的哪一個職涯選項,有利未來發展?

1.學歷私立大學,中文系畢業,沒有額外專長,工作經驗多元,
教育行政,珠寶業客服,補習班招生,通訊行,ERP系統,餐飲業講師,髮品行政,總機人員,醫療會計櫃台,以上行業別工作時間都有接近或超過一年,主要以行政經歷居多

2.目前現職,保養品集團旗下的醫療診所,擔任職務為櫃台會計人員,工作時間固定9-18,環境內容單純,無業績壓力,薪資無漲幅空間

3.目前遇到情況:原本在保養品集團擔任總機人員,任職一年後,因工作表現佳,轉調集團旗下醫療診所的櫃台會計人員,底薪無異動,但可以多領業務獎金,比先前的總機薪水多一些,現在已在診所工作滿一年,近日,收到直屬主管通知,副總要求資遣我,原因是在工作表現有被護理師直接告狀到副總,認為我工作表現不佳,缺乏敬業態度,目前開出以下幾個選項給我選擇,並於2日內回覆,且這幾日中,不得再針對工作提出發問,直接選擇答案即可!
選項(1)接受公司資遣安排
選項(2)轉調回原本的總機人員
選項(3)繼續留任台北診所工作,但接受到高雄出差
選項(4)繼續留任台北診所,但不配合出差

補充說明,對於公司主管提出敬業態度不佳,深感委曲,自認工作上安分守己,且願意同事間互相幫忙,仔細回想應該是在工作上有得罪護理長或主管,導致工作缺失都被放大檢視
另外,高雄出差的選項,直屬主管說是因為我要被資遣,所以才提出讓我去高雄出差,給我機會表現,但公司在出差細節說明甚少,且非詢問,而是指派,我為此深感疑慮,因我是台北員工,到高雄出差,工作內容和作業系統不同,公司也不提供差旅費,多處疑慮想釐清,有詢問人事,但反被直屬主管說:請問人事是你主管嗎?
已經是列為待觀察員工,接受出差是爭取表現?還是出糗機會?
年終將至,好難選擇啊~

請大家不吝給我建議,4個選項中應該優先考慮哪一項?謝謝

回答 5觀看 3511
回答 5

當然是選擇先保有工作,再同時找工作。個人建議是選2,3/4感覺也和現狀相同,早晚吃虧。

1. 中文系畢業,沒有額外專長,工作經驗多元,目前現職,保養品集團旗下的醫療診所,擔任職務為櫃台會計人員,工作時間固定9-18,環境內容單純,無業績壓力,薪資無漲幅空間,收到直屬主管通知,副總要求資遣我,原因是在工作表現有被護理師直接告狀到副。
2. 工作上有得罪護理長或主管,犯小人,會有受到不平的對待,問心無愧就是,我的工作投入沒有對不起這分薪水,對自己負責。
3. 接受公司資遣安排,當然不選,自己並未差到需要被公司資遣,瑕不掩瑜,有瑕疵但沒到需被資遣。
4. 轉調回原本的總機人員,好馬不吃回頭草,當然不選。
5. 繼續留任台北診所工作,但接受到高雄出差,誰知道高雄工作圓的扁的,當然不選。
6. 繼續留任台北診所,但不配合出差,對就是保持不動,正常工作,選這項。
7. 從今天開始整理履歷自傳,以行政經歷為主軸,可選擇中型公司投遞,偶而投幾間小公司,中文、行政沒問題的。
8. 面試向主管請假,外出面試。
9. 取得新公司offer,再提離職,辦理好職務交接。
10. 離開小人的環境,記取教訓,別犯小人。
11. 祝福您。

您好,
先留下來為原則,然後看看你能接受哪一種挑戰,同時也要觀察長官對您表現的評價,並做為是不是再找同時工作的依據,以上供參考,加油💪!

你好,
(1)一定是不選, 因為最差狀況就是(1)
選(3)或(4), 因為已經得罪台北診所方丈, 無論選哪一個, 都不會好過
建議選(2), 爭取拿到年終獎金, 並開始騎驢找馬

我覺得你有個重點問題,你的工作表現在別人眼裡為什麼從佳變不佳?
是不是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的,或是該改進的,問題出在哪,今天一個告狀就讓你被迫做選擇,是不是該有點危機意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