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種工作該不該繼續待下去?

現職是傳播媒體的行業。
一開始是應徵小編加上又是新鮮人,所以薪水沒想開太高,但小公司就是什麼都要做,還瘋狂加班,本來覺得很有前景,可以學到很多,但現在好像生活品質下降,也過得不開心。
因為還沒待滿一年,擔心資歷太短也不好找工作,加上公司文化很喜歡把大家綁在一起,但我其實更喜歡「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的生活。
煩請各位前輩賜教,該不該繼續待下去......
如果,該的的話原因是什麼,接下來要用什麼態度面對?
如果,不該的話要怎麼提離職才能和平的離開?

回答 3觀看 1321
回答 3

您好,我之前也待過規模很小的組織,好處是什麼都要自己來所以可以練就很多能力,也因此提升工作效能,但壞處也是什麼都要自己來,薪資條件、福利不好,又要加班到很晚,所以容易消磨身心。
您會來發問,應該是已經快要受不了了,而且公司的文化您也沒有很喜歡,不曉得您目前已經在職幾個月了呢?如果還差兩、三個月滿一年,建議在這段時間開始準備履歷、思考未來方向,等到待滿一年,休假更多的時候去面試,找新工作。
職涯是您自己的人生選擇,只要有負責任把工作交接完畢,去留都是您的自由,所以您要做的是想清楚自己是否真的不能夠再待這間公司,如果覺得公司還有值得留戀的地方,建議把您不能接受之處跟主管好好談一談,觀察後續是否可以磨合出更好的共事方式;但如果最後還是想離開,記得好好思考一下下一步要怎麼走,規劃好後續找工作的期程之外,也要記得依據勞基法規定的預告期內告知主管,職場本來就是來來去去的,有好好說明,可以和平落幕的!
祝福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現職是傳播媒體的行業。應徵小編,現在好像生活品質下降,也過得不開心。公司文化很喜歡把大家綁在一起,但我其實更喜歡「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的生活,該不該繼續待下去。
2. 您的問題是公司文化與自己習慣格格不入,您是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的生活,可是公司喜歡把大家綁在一起,唉,就是不適應。
3. 瘋狂加班薪資平平,生活品質下降,也過得不開心,該不該繼續待下去,就別勉強自己離開吧。
4. 不動聲色,寫履歷投遞面試,完成錄取確認後,再提離職,您是小編,畫一張自己淚人兒,依依不捨的梗圖說明一切。
5. 祝福您。

AI機械運作我出手就是師傅級的也不打算再低價使用請問你能做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