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遇到試探工作自信,及是否有意願加入的問題, 怎麼回答比較好?

最近在面試軟體工作
遇到面試官及人事
在試探我 "接案子的信心度" 及 "想進此公司的意願度"的問題,
我應該怎麼回答會比較有技巧?

因為若裝的很有意願及信心滿滿,最後拿到offer,
然後又不去,又有點食言而肥.
但太老實又可能會大幅減少工作的選擇機會及
提高自身行情的談薪的機會。

因為之前有遇過面試官又打來說我不能實言而肥吧~
就不好意思進去上班了。

但當場說又可能不近顏情~

回答 3觀看 848
回答 3

Hi
面試就是真誠回答。另外要站在同一個高度對談。
面試官在找的,是能夠勝任這個工作的人,而不是想要這個工作的人。
面試時,也不是以「想要這個工作」的心態,而是以「已經拿到這個工作,現在在想如何把這個角色扮演好」的心態面談。

當你面對是否適合你的工作時,應該會產生很多問題要問面試官。
相對的,好面試官會習慣問對方(不論身份)是否了解狀況,以確定溝通有到位,也會設法了解對方的感受。建議不要過度解讀面試官的問題。

最後應該反問自己能不能勝任,若能力完全符合甚至超越,身價自然提高,勇敢的談薪水吧!

希望以上說明有幫到您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面試主管在做人選決定時,會從人選的資格條件與企圖心做綜合判斷。我們知道參加面試就是要取得企業的同意任用,如果擔心會辜負對方的善意錄取,建議在面談結束前,向主管說明同時也有應徵其他公司,自己必須整體考量或與家人溝通後,才會做最後的決定,讓對方有心理準備。
以上淺見敬請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視工作內容是否與您想的相同,信心一定要有,如面試是未來可能的主管,盡可能提問,這可表現出對這份工作的重視與未來將如何面對這份工作,如面對的是人資部門,可真對制度來提問,最重要誠實以對,最後如有談到薪水部分要衡量自身的能力,而不是開高議價,但不要懼怕,每一次面談都是經驗,勇敢跨出去。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