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對內心兩難與病情,薪資與安定,該如何擇一?

現在待的公司:
✔️開心和樂x1000000000
✔️安逸守己
✔️滿滿成就感
🔘零發展性
🔘低薪、不符合價值
🔘將來補貼家用絕對不足夠
🔘下班時間接案補貼生活費
想去的地方:
🔘maybe加班體力不支
🔘熬夜工作量大
🔘不一定勝任
🔘從基層做起,跟現在薪水差距不大
🔘沒熬過就回不去好日子了
🔘目前體態過胖,會被閒話
🔘萬一發病住院,人生就沒了
✔️除非有機會升上主編
✔️女性雜誌少有的好薪資條件

我有躁鬱症,家裡沒幾年會有經濟缺口。
前情提要:
現在公司給的pay是社會新鮮人的同等級,28~31K
我已經33歲。病況已好轉很多。在新工作的表現被業務盛讚。
對公司的價值跟付出,是遠高於28~31K

因此,我合理懷疑跟推論,公司在占我便宜,
2個月以來都是對薪資不滿意的狀態
曾談過加給,被打回票

我該怎麼辦?家人很保守,希望我安分守己,一付不缺錢的樣子
就是怕我再生病走上回頭路 我該應徵心儀有興趣了解的職缺嗎??

回答 6觀看 1610
回答 6

您好
你已經有很好的分析了 ,現在只是差你的決心 ,人往高處爬 ,水往低處流 ,良禽擇木而棲 ,這些都是正常的 ,當然不可能永遠都是在順風中渡過 ,你要更上一層樓 ,就要有更上一層樓的挑戰 ,但是 ,你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就是你的身體 ,若是賺的錢都是還活著的人花 ,又或是賺的錢之後都還不夠看醫生或買藥吃 ,你覺得這會是你想要的嗎? 醫療的事情不再這做評估 ,醫療要交給專業的醫護人員 ,以及你自己 ,畢竟你才是當事人 ,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 ,一切還是要建立在健康之上 ,現實中大家都為了工作 ,40歲之前是操身體 ,40歲之後是被身體操 ,我周遭已有人不到50歲心臟就放了4隻支架 ,有錢還真的還要有命花(這也是我的感觸之一) ,你的分析都很好 ,相信很多前輩也會給你很多意見和建議 ,但最後的決定權是你自己 ,因為是你要過你自己的職場 ,工作都是辛苦的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1 問題大意:
面臨內心兩難,現職滿足但薪資低且未來可能經濟困難,另一份工作有發展但也有不確定因素。有躁鬱症,家庭經濟壓力,年齡33。希望找到更好的工作,但家人保守,擔心再生病。
2 回答:
首先,了解您面臨的兩難情境,是一個需要細心思考的議題。
3 確認您的病情進展和健康狀況,選擇工作時需以健康為首要考量,避免過度負擔。健康第一。
4 對於現職,雖然有成就感與快樂,但薪資和家庭經濟因素是值得考慮的關鍵。
5 為了未來發展和更好的薪資,可以嘗試著積極尋找有興趣的職缺,但在確保能夠兼顧健康的前提下,小心選擇。保持現職,在健康、體能許可下,兼職,外快。
6 與家人溝通,讓他們理解您的願望和需求,同時也表達您正積極採取行動為了更好的未來。
7 考慮在尋找兼職工作時,融合現有的專業背景和興趣,以增加成功的機會。現職持續工作。
8 祝願您能夠在健康和未來發展之間找到平衡,並選擇最適合您的道路。無論何種決定,希望您能夠取得順利的成果!

1人拍手・

你好
從內容中我整理出以下感受到的資訊
1.有憂鬱症怕發病住院
2.覺得身材不佳怕被嫌
3.薪資與工作量不符覺得被公司虧待
4.現職獲得讚賞有成就感
問題:是否應該換一份有發展、薪水符合付出、不會對身體造成負荷並能有獲得他人認同有成就感的工作?
從以上資訊給你的建議如下
1.先整理列出自己的優點,可以分為性格和工作技能兩部份。
2.寫出一份自己滿意的履歷表(相信你優秀的編輯能力是可以的)
3.在人力平台上蒐集想應徵的工作職缺,了解工作內容和薪資待遇是否吸引你。給這些蒐集到的職缺評分,讓這些分數帶給你驅動力。
4.編輯的工作可能整天坐在椅子上面對電腦,從健康的角度思考如何更好的對待自己,可以參加社區大學或運動中心的相關課程,讓自己動起來,要多愛自己一點,你值得喔!
以上提供參考,如果有需要可以到健診服務中進行更進一步的互動。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TWDamvJy
希望回覆有幫助
祝 平安順心

1人拍手・

可以接觸了解新的機會,待拿到後再來思考要不要去,要去之前先跟熟悉的朋友打聽清楚新的工作環境,目前媒體很缺人,我覺得你如果表現很好,是有很多機會的,多談,可以從裡面找出最適合自己狀態的機會。
加油,希望你有滿意的薪水也有可以發揮的舞台。

2人拍手・

先說結論建議:如果你單身,家裡還過得去,建議選現在的工作,因為第二份工作應該不如字節跳動、拼多多那樣錢超多(人均200w台幣年薪左右)且心臟艱難跳動,不過如果這個高薪的工作未來可以換到錢多事少的工作,那就是可以考慮

題主問題重點:
1. 追求高薪且傷身體的工作好還是普通人的生活好
2. 一邊擔心健康一邊擔心收入

另一個思考方向:
對於廣告傳播行業,其實可以考慮自己接case回來做,部分甲方公司也會有部分的職缺(錢少但可以保障你的健康),其實都是可以考慮的工作方向,推薦給你參考
祝你work life balance

1人拍手・

有關這個問題,我自己的思考方式可能會是:

1. 問問我自己目前在工作上要追求的是什麼?有些人希望追求的是錢但不怕操、有些人並不那麼追求錢而是在意工作是否愉快或是有沒有成就感

2. 一旦選擇你自己喜歡做的工作之後,因為你喜歡,所以你會願意付出,自然我想在工作表現上也不會太差,自然而然,擔心你的人也會漸漸改變態度

3. 當然,上面所說的,我覺得最大的前提還是以健康為優先考量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