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MES/ERP工程師工作內容請益?

小的是國立普通大學資工系學士剛畢業,
看到很多傳產、電子業工廠都有在招MES/ERP等,有些也有主動發面試邀約給我,但我查很多公司在ppt的評價都很差,加班輪班到死有些還不給報加班費、或公司風氣不好人員內鬥等。
但大多數發文者好像都屬於產線或業務人員,我也不太清楚自己要應徵的這類工作是不是也會如此,因為個人還是希望可以正常上下班,所以很想知道這類工作的實際情形(104上面大部分都寫日班週休二日,但也不敢確定是不是就是如此)
目前找上的都是大工廠的MES工程師(都是視訊,沒看過工廠情況,進去後可能做的根本不是工作內容寫的、也可能沒人帶)或是很小的新創公司做軟體開發(人際關系一目瞭然,主管溫和,有人帶)
薪資待遇都差不多,但不了解業界,無法比較好壞,也不知道如果繼續找工作的話要從哪個方向進行,有人可以幫忙解答的話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806
回答 3

您好,
沒工作經歷一定要選大廠,理由:

1. 會是大廠表示有一定的水準、時間、生意、運作都上軌道了,學的東西大部分是對的,穩定性較高。

2. 新創就是新,一切對錯都未知數、那是給有經驗的人發揮,圓夢的,錢燒光了,他們一樣找得到工作,變動性很高。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你已畢業,是否有規劃自己未來?
2. 自己未來想做什麼呢?
3. 你的興趣與專業是否能結合替公司服務?
4. 希望能正常上下班這延後10年在說吧。

記住你目前身份為求職者,企業有企業的文化與風格,只聽網路,自己卻停留原地,時間一久,你已無法追上其他人。

就是不好,才需要人才去改善與修正,若好的還會找你嗎?(請思考細節)

面試,就是讓你去了解公司、職務、作業內容、文化、薪資、上下班.........等等,談好就是你情我願。

進公司,不論大小(三個月),都會有人帶領,了解環境、作業流程、工作內容、KPI、新人就去學,學會就是你的目標。

分享:目前我已看到今年應屆畢業生在公司上班了;問他們:不懂怎麼辦?就學阿,學久就是你的。這態度,那位主管不愛呢?

以上給你參考!

資工現在很缺賣方市場
如要工作挑合適自己的
都不滿意直接往上拿cs碩
資工這科餓不死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