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興趣對工作會有加分嗎?

我是做行政總務工作,但一直以來下班後時間都花在動漫跟遊戲上。除了玩之外,偶爾還會寫一些開箱文。想知道我這些興趣對未來工作會有幫助嗎?

想請問大家是因為在家總是老媽唸。她說與其一直玩遊戲不如多少讀點英文。不過我就真的很喜歡這些東西啊,但也說不過她,所以才想了解會不會這些東西有機會對未來工作有幫助?謝謝!

回答 4觀看 1553
回答 4

1 做行政總務工作,但一直以來下班後時間都花在動漫跟遊戲上。除了玩之外,偶爾還會寫一些開箱文。想知道我這些興趣對未來工作會有幫助嗎?
2 興趣動漫跟遊戲,偶爾還會寫一些開箱文,工作行政總務,興趣與工作沒有對在一起,兩條平行的軌道。
3 興趣對未來工作會有幫助嗎,興趣持續在動漫跟遊戲,未來工作還是在行政總務,興趣對未來工作沒有幫助。
4 興趣對未來工作會有幫助嗎,興趣持續在動漫跟遊戲,偶爾還會寫一些開箱文,未來工作Youtuber、遊戲電玩,興趣對未來工作會有幫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動漫與遊戲確實好玩,好的遊戲會讓人去思考,當得到較好的成就時,會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
其實這點跟在工作上的成就感很像,只是遊戲設計的較有邏輯,所以容易解析,而人心複雜,想要得到成就,就要花上比遊戲更多的精神與時間,還不一定有成就.
在我看來,遊戲與動漫,都是未來不可少的娛樂,如果能夠鑽研到專家,其實對於以後將興趣與工作結合的目標,其實又更進一步.
目前要做的是對於跟興趣有相關的工作有那些?能不能逐漸靠攏那個圈子,
接觸越多,就越會發現動漫與遊戲的世界與周遭產業相當的大.再看自己除了開箱文,還有沒有可以再增加的技能與經驗,再依此去找尋. 這樣至少未來你不會對自己的興趣與工作產生懷疑,即時短時間做不到,你也是在前往目標的路上.

但如果因為動漫與遊戲,而荒廢了工作與家庭關係,這樣的話,這些興趣就一點都不值得,畢竟真實的生活擺在那邊.所以好好思考未來的路,定下目標去做,其實才是你目前需要先做的事.另外,許多較有深度的遊戲,都是從英文版先開始,從當中去學習英文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人拍手・

興趣如果可以結合工作的話

當然是最好的

你的興趣是 動漫跟遊戲

那你有去了解一下 如何靠這些賺錢嗎?

如果沒有 那就只是個消費者

但如果你發掘了 發現了市場的話

那就是一個 商機

加油! 每個領域都有他可獲利的地方 就看自己如何去深度了解~

1人拍手・

您好
我大學認識一位同學,她非常喜歡海賊王和動漫,喜歡到在高中自己成立社團當社長,還考過日文N1,後來工作因為英文、日文的優勢讓她多了很多機會!
您的興趣不是不好,但如何成為您的資產,在轉職或是選擇另一條職涯路時多一些選擇和競爭優勢,這您可以思考並且有個努力的方向!語言是溝通的工具,如果善用並且精通,常常會成為脫穎而出的關鍵!
您可再思考看看!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