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念行銷管理畢業卻不太會推銷的話該怎麼找工作?

如標題的疑問
從念大學以來都是從事餐飲行業的打工
沒有實際去任何公司實習過做過
雖然是念行銷管理系卻不太會推銷產品...
想找工作的話該從自己的興趣下手嗎?還是?

回答 5觀看 806
回答 5

行銷中的推銷自然是一個環節,其他還有規劃、辦活動和展覽的行銷,反而比較考驗你的規劃能力。如考慮行銷工作,亦可補強自己市場調查的能力。

找工作除興趣外,亦需考量價值觀、個性和能力。可透過104測評、104履歷診療室找前輩聊聊,或至各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尋求免費職涯諮詢協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念大學以來都是從事餐飲行業的打工,沒有實際去任何公司實習過做過,雖然是念行銷管理系卻不太會推銷產品,想找工作的話該從自己的興趣下手。
2. 大學畢業投入社會叫新鮮人,新鮮表示頭一次沒做過,行銷管理最簡單的就是走行銷路線,又不是叫您將公司產品拿到市場叫賣,沒做過當然不太會推銷產品。
3. 拿著學歷投行銷職缺,您會找到第一分工作,從工作的第一天,您需要眼耳口感觀全開啟,學習在團隊運作中,怎麼將公司產品賣出去。
4. 行銷的基本動作,結合課業的知識,累積成為自己將公司產品賣出去的模式。過兩年後您雖然是念行銷管理但對推銷產品已有自己的一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你的提問。

大學生涯中,就讀四年的行銷管理系,是否有 "種下" 你想從事任何一份跟行銷相關工作的想法呢?不論是廣告企劃、活動、數位、公關、產品管理....等等。雖然沒有相關實習或打工的經驗,但是起碼有專業的知識,這會是你想要繼續發展的嗎?

找工作如何可以把專業結合興趣,當然會更游刃有餘,心情愉快。如果無法完美結合,或許找 "喜歡做" 的事情,才會讓自己更有動力,做的長久。
所以你目前有找到自己的興趣了嗎?

你過去在餐飲打工,是否對於這個產業也有所投入,是否可以把四年所學的行銷管理專業也應用在這個產業中? 這或許也是另外一種想法。想想如何吸引更多人入店?提高銷售額,增加來店頻次....。

這裡提供一個工具給你,找找或許適合你的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行銷管理不止是推銷產品,建議你重新把「行銷管理」讀一遍。
讀完之後,你再決定要不要從事「行銷」行業。
如果你的興趣不在「行銷管理」,那就由你的心決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機械畢業不是立刻可以公司即戰力、電子畢業不是立刻能半導體獨當一面,學校所學是替自己於這領域的基礎功。進入職場則是實務的另一個課程學習。所以不用擔心行銷人不懂行銷術語!
但可以先釐清自己,是否對於這產業有所興趣,因為興趣及喜愛才能支持你在這領域走的更久更開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