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轉職,但並非本科系之行業

從高中大學都就讀餐飲
但出社會後發現餐飲行業薪水低迷
想轉換電子或電機相關產業
但礙於不是本科系,沒什麼相關證照和經歷
有點不知該何去何從

回答 3觀看 637
回答 3

您好,針對您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餐飲行業薪資低靡! 對於餐飲服務業而言,起薪及基層人員薪資的確較一般科技業或是電子產業不同,但其發展性其實很多元
ex: 現場營運主管(內場or外場,教師,業界顧問,自行開店等等)
其薪資水準不亞於電子產業。
2. 若真的想轉換跑道,可以先從政府職訓局學習,有基本職能再進行求職會更加容易。

補充
無論從事哪一種行業,其個人職涯規劃會比薪資來的更重要!
以上與您分享
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想轉換電子或電機相關產業,這個範圍很大,建議你要先確認你是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人力銀行網站上面去看企業開出的職稱,裡面的工作內容,了解一下需要甚麼能力?要不要相關證照?
如果沒有的就要去補一下能力或考證照,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果經濟許可,在再讀一個電子電機研究所,當然也有人採再讀雙學士學位,畢業就有機會轉行了。
如果經濟不許可,那就一面用現有的專長工作,然後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一面讀書一面念夜間部,空大等等,最後再轉行,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