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跟現職相比,月薪較少,但年薪多10萬的工作要去嗎?

目前仍在職,最近拿到一個offer, 工作內容和現在差不多,月薪比現職少了幾千塊,由於每季都會發季獎金,年薪算起來比現職多10~15萬左右,我現在的年薪還沒破百,所以多10萬好像蠻有感的,只是人資不能保證一定會拿到……

我自己是還蠻想試試看的,做差不多的工作,薪水有可能會多10%up. 最糟的狀況就是獎金不如預期,年薪和原職差不多,請問大家該試試看嗎?

回答 5觀看 731
回答 5

1. 仍在職,最近拿到一個offer, 工作內容和現在差不多,月薪比現職少了幾千塊,由於每季都會發季獎金,年薪算起來比現職多10~15萬左右,我現在的年薪還沒破百,所以多10萬好像蠻有感的,只是人資不能保證一定會拿到。
2. 找一條私人管道,查尋過去四季,季獎金發放幾次,2(含2)次以上,就任新職。
3. 若問不出結果,傾向留任原職。
4. 保持現行工作,持續面試新職。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1.現職薪資結構是死的,新公司是活的。
2.新舊工作型態類似,所以你很容易上手。
3.趁這年紀去新公司闖闖吧!發展你的實力,把績效獎金拿進來口袋。反正你都不吃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試著想「下下」一個工作會如何談薪水,很多公司都會以月薪為基礎來計算薪資,所以有保障的減少了,沒保障的沒人說的準,因為會隨著公司的營運而變動,但是公司的營運連董事會都說不準的。
所以應該考慮的是哪一個公司比較能學得到東西,比較能掌控到主要的客戶或主要的案子,這些都是下下個工作談判的籌碼,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前輩提出的可能性外,個人建議再加入一個考慮點。就是如果月薪較低獎金較高的公司,應該就是想降低固定支出,所以相對來說人員數是否會比較少,亦即每個人所承擔的業務量會變多,若有這種狀況,是否對您現行生活型態有影響。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相信您會聽到兩種答案:走或留其實決定的是您無須讓人幫您選擇,待遇前景要考量,個人的特質也要參考,如果個性較穩當也比較希望一步一腳印留吧,願意為了新機會去拚又是同業感覺是可以嘗試畢竟風險相對低了點.哪間公司規模大未來能經營較長遠呢?如果不知道怎麼選看看這個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