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不尊重專業的主管,是不是該果斷換工作?

剛到這家公司大概一個月左右,會來工作,主要的原因是在104看到的工作內容,跟面試時有提到我覺得滿不錯的專案可以做。

但是做一個月下來,發現主管要求我做的,就只是要迎合boss的想像跟需求而已。而不是把真的問題點出來,解決真正的問題。

整個專案就是活在假象裡面。跟主管討論過幾次這個問題。

在前些時候主管忍不住了,就跟我說,她知道老闆要什麼,她的工作就是要讓老闆開心。

聽到這樣我就覺得好像不應該在這邊繼續了。

要的只是聽命辦事手腳,而不是真的把專案做好的pm。

想問是不是這樣就離職有點玻璃心?
應該要嘗試轉變這種狀況,而不是離開。

但是效果好嗎?還是失望的經驗比較多呢?

回答 3觀看 1342
回答 3

或許你覺得這公司和你志不同, 道不合....沒有革命情感.
但該不該繼續, 我倒覺得可以再緩一陣子看看狀況....再多留一點學習些經驗
你自己觀察那些專案是否到最後真正的完成, 用怎樣的方式完成, 因為一個專案可以有無限多種作法...這樣的結案方式是否已是常態.
職場上配合上級主管來改變專案的原則或是規範, 這已經是專案的常態. 目前的你真正能做的就是提出專案面臨的問題& 你的建議, 但最終決定是否如你預期的發展, 這就要看PM的功力了.
同時你應該想想為什麼要讓老闆開心, 如果老闆不開心....那會是一個怎麼樣的狀況...專案可以跑的順利嗎, 會不會產生組織存在風險.

並非不鼓勵你轉職, 但如果要跑也請累積更多經驗再跑...也讓未來的你在選擇職務的時候減少一些風險.

做PM的手段也是百百種, 常要扮演黑臉 & 白臉, 手段有時候強硬有時好說話, 一件事可以有多種說法....但記得一個原則就是PM的工作是為了要"解決問題", 但解法允許有許多種.

老闆不開心小老闆先走
業績不好您以後也得走
委婉反應老闆開心的方法
不一定有效
真的搞一陣子
等累積一點經驗再轉職
沒做半年以上會被認為穩定性不夠

1.才入職一個月,勿先有定見,觀察了解公司文化是第一步。
2.主管比你資深,比你了解公司的生存之道,依她指示就沒錯。
3.等你熟悉公司文化,有實力且能說的上話,再作改變調整或轉職的考量都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