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考核沒過薪水低於基本工資,想轉職但相關經歷只有半年

大約在5月底時進入一間生態顧問公司,做植物相關的調查以及寫報告,3個月後進行考核,考核內容據同事說只要說得出植物名稱即可,但考核當下老闆不但問植物名稱還問那個植物是屬於什麼科,我回答不出來,所以第一次考核沒過,照理來說考核沒過是要離開公司的,但老闆沒讓我離開,考核沒過沒辦法領正職員工薪水,領到的薪水低於基本工資(沒有扣除勞健保之類的費用)。
事後有查詢植物各科的相關描述,但描述太過籠統只好硬記,沒辦法完全把植物屬於什麼科記下來,到了近期老闆突然要再考核,大部分的植物名稱有講出來,科名勉強答出來,考核結果還是沒有通過,老闆還是沒要我離開公司,在第二次考核之前的這段期間跟其他人做同樣的工作,領到的薪水還是低於基本工資。
自己已經有想要離開公司去找其他相關行業的想法,但相關經驗只有半年,不確定能不能順利找到下一份工作,目前自己不確定是否要繼續待在公司裡累積經驗還是離職,我想請教大家遇到這樣的問題會如何選擇?

回答 5觀看 1148
回答 5

親愛的朋友,你好:
我以前覺得這樣好像一個願打、一個願哀,但走過一些歲月,最近我覺得,這樣的老闆就是過度貪婪而已,專門欺負沒有界線的新人,用各種理由不遵守勞基法。

法律是最低的道德。
人生很長,請一定要學會拒絕和這樣的人來往。

這種時候,你要幫自己一把,預備離職,同時告知雇主他這樣是不合法的。這是給他機會悔改,也是給他反省自己的機會。你有機會減少下一個受害者。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低於基本薪資。
沒有任何公司規定能凌駕法律之上。

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但你要為自己勇敢。勇敢脫離不合理的對待。

現在是大缺工時代,找工作不要心急,基本工資的工作也很多很多很多,甚至願意培訓,零經驗可,幫自己選個制度合理、遵守法律的好公司吧。

給自己一點時間準備轉職

祝福 為自己勇敢

1人拍手・

您好,

我同意樓上前輩說的,即便要累績經驗,也不是在這種公司、單位。
我會建議趕快重新整理履歷自傳,趕快面試找下一份工作,找到更好的再離開。

不過,我同時也要友情提醒。
職場就是這麼現實,來領薪水就是要有產出,員工有責任義務,把工作主動積極做好。
主管不是老師,他不會每天追著你背書、做功課,同樣主管也不會愛與關懷,理解你的難處,工作成果就是一翻兩瞪眼,沒有達標 輕則扣薪、請你離開,不然就是績效評估,日以繼夜刁難你,讓你身心俱疲,無論如何都讓自己很難過。

我會建議,找一個能勝任、做得下去的工作,為自己挑選一個合理的職場環境,然後全力以赴,不要隨便簽一份工作,這樣浪費的事自己時間。

以上,加油,祝您好運

您好:
1、只要進入公司上班,有投勞保,薪水低於基本工資(沒有扣除勞健保之類的費用)。即便是試用期,薪資也不能低於基本工資喔!可以向所在地勞工局提出調解。

2、要繼續待在公司裡累積經驗還是離職,我想請教大家遇到這樣的問題會如何選擇?
1)年輕時,我會不加思索直接離職,然後去申請調解,要回該有的薪資
2)薪資低於基本工資,是不用繼續待下去累積經驗,但不知道如果馬上離職,是否會有經濟問題呢?
請自行斟酌

找到工作再走。當然基本工資的問題可以同時反應。

題主可以思考一下
1, 為什麼同事說只要說得出植物名稱即可,但老闆不是這樣問的?
2. 考核2次還是沒有通過,是不是自己沒有真的不適合顧問公司這個崗位
3. 對於自己的工資低於基本工資,跟勞動合同裡面的條件是否有符合?或者後面通過考核後,會把中間的GAP還題主

另外對於工錢的問題,現在快過年了,最好先邊找邊做,省的過年回家被洗臉

祝福題主找到新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