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遍體鱗傷的人生路上,未來何在?

各位好,我大學畢業多年,有文職與教職的工作經驗。

曾在貿易公司當業務助理,因為轉職業務時無法適應,做了三年離了職,轉戰公職考試,因而待業五年,卻沒有結果,只好重回職場,當一個社福機構的課輔老師。

本以為可以穩定下去,但在職第三年時出了車禍,右小腿骨折,休養期間被迫提前「退休」。直到隔年可以走路時,「屋漏偏逢連夜雨」,家父意外過世,舉家哀慟,我也無心求職。後來已婚的胞弟生了孩子,但胞弟夫妻倆必須工作,便由家母與我當保姆,就這樣過了三年。

最近我們搬了家,還在適應新生活,我也開始憂心,自己若不再振作,縱使保姆的使命完成了,家中的經濟依然沒有活水注入。重新準備履歷,投了仍未有回音。我不指望有多少人同情我的遭遇,只是想有一個工作,在生活所需與家庭時間得以平衡。

回答 3觀看 984
回答 3

Hi~朋友,您好:
看到您正面臨著準備重新投入職場的擔憂,不知道您選擇的是哪些工作?以您的狀況來看,課輔老師是您從事過可以上手的工作,加上照顧家人以及擔任弟弟小孩的褓姆等工作,都比較是與人接觸,需要溫暖度的職能,與這比較相關的工作如安親班老師是否有機會嘗試?先把已發生過的不順過往與情緒擺一邊,現在要做的是找一份合適的工作,把這個當成目標去進行,所以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能力與相關經歷的優勢,可以的話建議前往就業服務站來尋求協助。

勞動部設有免費的職涯服務協助我們找工作與方向,透過職涯測驗與專人諮詢,相信比較容易掌握到您的問題,並給予相關推介與職訓安排,可分為實體與線上服務部分:
1.實體服務: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就業諮詢,瞭解您的就業需求,依您的學經歷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各地就業服務據點: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2.網路服務: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bout.aspx ),是唯一備有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職涯服務單位,無時無刻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線上最即時的查詢服務與解答,客服專線:0800-777-888。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
人生變故我們不可控
卻又得承受

從有限的文字中來看
我會覺得你缺乏的也許不是方向
而是一個明確的目標 + 具體的策略

我自己六年前知道自己是罕見疾病患者
也是一陣混亂
這幾年的經歷最近寫成一篇文章
可以看一看做個參考 (農場標題就略過那只是為了吸睛)
“五個人生原則-罕病魯蛇翻轉人生” by 東東
https://link.medium.com/PcWtbfC2Xab

既然你提到想在收入與家庭中找到平衡
對應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性格、特質等等去設定出一個目標
比方說某種工作型態的工作
大約怎樣的收入水平
有目標之後再去規劃策略
要如何達成?有哪些比較可行的路徑?

純粹就文字描述的狀況來看
我是覺得現階段設定目標為優先吧

2人拍手・

Hi 您好
深刻感受到您的憂慮,有時候不是沒有路,而是需要更多資訊和協助,要保有信心!
您很符合「就業服務法第24條」的資格,可以申請政府的生活補助與職業訓練補助。職業訓練中不乏證照課程(比如:保姆,取證後加入工會,工會可幫忙找客戶)。受訓完,就服站也會幫忙找工作。

建議您先到就近的公立就業服務站諮詢,讓他們為你推介職訓(可先到「勞動部/職前訓練網」挑選想要的課程,討論會更明確!)
“全日型職業訓練”受訓期大約3個月,受訓完一定會有新的機會!祝福您順利!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