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UI設計/前端工程師/網頁設計師該選哪個方向?

國立科大設計系畢業
平面設計工作10年累積經驗覺得已到極限難向上發展
故裸辭學習一年轉職網頁設計
轉職成功有了網頁設計經歷1年蠻順利的
而後想再度挑戰轉職前端工程師
裸辭學習1年信心遭受打擊學不起來
剛好朋友介紹工作回歸職場做網頁設計
但該公司違法致使勞資糾紛再度精神遭受打擊
只做了三個月就高速離去
因為人生目前為止有兩次一年共兩年的空白期
履歷上不太好看
目前想重新釐清職涯方向,以一間公司待3-5年以上為目標
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向重新投入職場

目前擁有技能:
Ps/ai/sktech/figma/html/css/rwd/scss/bootstrap/jQuery/無障礙設計/能獨立一人從設計到切版完成並使用套件做動效

UI設計>>
優勢:
- 設計系本科且有設計技能支持是加分項目
劣勢:
- 不用寫code,有點難過~蠻喜歡寫code的
- 很多設計師轉職首選,勢必會一起競爭
- 喜歡畫layout/icon,但不喜歡用AE做動效(很不熟)

前端工程師>>
優勢:
- 有實際團隊協作經驗,與後端配合過
劣勢:
- 技術債很多要補很想學,但學不起來(javaScript/VUE/react/git)
- 很多跨領域人轉職需與他們競爭

網頁設計>>
優勢:
- 技術整合性佳,會設計又會切版
劣勢:
- 從設計稿到切完版耗的時間更多,技術要廣卻難精深
- 薪資居然比UI或前端低

苦惱許久,希望能得到幫助,感謝!!

回答 3觀看 3120
回答 3

不才,分享一下。
上述職位中,技術最深的是前端,要到達某個高度,需要見識最廣的是UI。

另外正確來說,平面設計是涵蓋了大部分UI工作的,當自己覺得到達某個程度之後,你需要的是了解產品規劃與市場方面的相關知識,然後你會發現你其實還有許多可以提升的空間,巨大地。

對用戶案例/行為的了解,市場的數據,實際系統資源佔用與交互的關係,以至於提升自己在設計方面的美感與相對飄渺的藝術價值,我在作為產品經理/插畫家/用戶體驗設計/主視覺設計等多個職位交疊後,才體會了在這些面向都與你有關係,想讓你的那一份設計稿能熟練地來去自如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在每個領域都思考的完美無缺。

當一個設計師說自己到達極限時,你可以選擇繼續做UI工作,接下其他的工作責任,碰觸不同面向,只要一點一點累積,你的價值就會比其他人高一些。而能夠提供這樣成長環境的公司,不是百廢待興就是嗷嗷待哺,就看你怎麼選擇。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覺得我們學技術的人,會常常一山看過一山高,但是後來我領悟到就是要做我們所能做的,把我們能做的「做好做滿」,其實機會就會來,不需要每一樣都要做在最前面,這樣很容易有挫折感。
做好做滿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被看到優秀的地方,傑出的地方,從那裡往上升的機會就會出現,否則做不來的硬塞,雖是一種挑戰,但是沒有成就感。

以上一些科技人心得提供參考,希望能幫助你,加油💪!

3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救我粗淺的了解,作為一名工程師最大的職場不敗秘訣就是不斷學習 終身學習各式新的程式、語言,因為這個行業的變化非常快速。每家公司也會因為接了某個專案而需要特定職能的工程師,而臨時招募! 相對的,也可能因為最近某種領域的接案少,而layoff相關領域的工程師。唯有,強化自已的職能才能靈活被調度運用在不同的Project上,保持自己的職場不可取代性。
因此,我會大膽假設前端工程師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既能兼顧未來的工作穩定性,也能利用您有相關經驗的優勢,又有和後端工程師的協作經驗。至於技術債...哪個行業沒有技術債? 社會變動快速,產品技術或流行趨勢都日新月異,想不被淘汰就只能Mind set自己下足功夫吧! 一起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