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與直屬主管個性不合是否該離職?

我在職場已累積五年的工作經驗,現職是網頁設計師,目前新工作到職約半年,還是很不習慣,每天想到要上班都覺得很痛苦.....

其實對於新工作的薪資福利及工作內容都蠻滿意,唯一覺得很不習慣的是現任主管的帶人和行事方式,舉例來說,主管每天都會在一大早發落落長的信件詢問各種專案進度,即便是我前一天下班前已經向他報告過了,他還是希望掌握到最新進度,一有客戶來電,他也會希望我告知他通話中的所有內容,感覺對我不是非常信任.....

另外就是在會議上討論某些專案,也再次感受到自己與主管的想法有非常大的出入,簡而言之就是沒默契,導致工作起來很沒動力,因為沒默契導致有些事情要來回溝通好多遍;我也自我反省過是不是我在哪些方面可以再做調整,可以讓工作更順暢,讓氣氛更好,但試過幾次並沒有什麼改變,感覺最近的自己越來越乏力了.....

請問前輩們,我是不是應該另覓他職呢?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溝通協調方法能改善目前這種狀況呢?

回答 4觀看 1338
回答 4

您好,
要誠懇勇敢地告訴您的主管,您希望怎麼樣的合作方式,也聽聽主管希望您怎麼樣的方式,所以溝通是雙向的,而且雙方可以互做調整的,感覺您只是在自我調整而已,所以先試試做雙向溝通吧,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您的主管是屬於微觀管理型,通常這種下屬死的最快。除非能取得他的信任。
和主管磁場不和,其實是大家換工作的主因,至少佔了70%。
如果您認為再怎麼樣也改善不了和主管的關係,那只好啟動找工作的程序,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記得找到工作再離職就是了。不要意氣用事,很爽快地就裸辭了。
當然最好的方式,還是能改善關係是好的,或許可以多多觀察其他同事的作法,會比較了解如何改善。

1. 累積五年的工作經驗,我的現職是網頁設計師,目前新工作到職約半年,還是很不習慣,每天想到要上班都覺得很痛苦。對於新工作的薪資福利及工作內容都蠻滿意,唯一覺得很不習慣的是現任主管的帶人和行事方式。
2. 五年的工作經驗對自己有某種程度專業的信心,這個專業碰上沒默契的主管,再加上想法有非常大的出入,問題就產生了。
3. 想法,工作是謀生的手段,謀生優先做事的方法可調整適應主管模式,自認為吞的下這麼委屈自己,接受薪資福利及工作內容,那可留任。
4. 想法,自我實現優於五斗米,與主管完全沒有默契,工作任何公司都可存活的機會,那就趁早轉職。評估自己貼近哪一類型,謀定而後動,騎驢找馬,找到再離職。
5. 祝福您。

這位的主管就是管理學上所說X理論型主管,樣樣管樣樣不放心,換個角度想你免思考主管交代就做,我舉例自己當後母班三年導師為例,前導師升任輔導主任我代理接她班級,她正如你的主管樣樣管樣樣出問題,我看她留下一二年級學生紀錄檔案,看了一上午空堂,傻掉露小鳥的,打樹幹的,疑似霸凌的,整天惹麻煩的....,就是我接下這班級一學期風平浪靜只有小漣漪,我還懷疑是不是前導師亂寫加油添醋,最後學期才一個一個爆發,我才了解前導師寫的是真的,只是她的方法搞錯把所有問題一次全部爆發出來,最後校長受不了搞個明升暗降調去當主任,我則是善用幹部分配工作,尤其我提升那班長特別能幹,我還問她自否有當過班長,結果沒有,但管理班級很厲害因為她是非正式群體領袖,我是Y理論主官,而前導師X理論主管,但是成效卻是我的有效.當然她不是不努力只是努力錯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