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科技業 上櫃公司35000 VS 非台資公司40000

前輩好
我是應徵科技業業務的新鮮人,目前有兩個offer。
公司A
台灣上櫃公司,職位國外業務工程師,資本額5億,給薪35000,而跟主管及同事聊的過程中得知,除非有特別理由,公司不大會調薪且就算調薪,幅度也有限,而這家公司的本業也不是很賺錢,公司的業務和待在這領的薪資成長性有限;

而另一家公司B,是外資,上班地點在該公司的台灣辦事處,約20人,但公司總共有150人。也是應徵業務,該公司在其國家雖不是上市公司,但是願意以月薪40000請我,而且主管說半年試用期過後考核優秀會調薪,並且還有季發績效獎金。
很明顯我在公司B會賺得比較多,而在公司A,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維持在35000,我該怎麼選擇呢?謝謝

雖然一般會建議能直接進上市櫃公司就進上市櫃公司,可是如果在公司A的工作薪水低,就算我待了一年後要跳槽,儘管有上櫃公司名號,薪資怕會不會還是從35000開始談起?
而公司B雖是中型公司,但起薪40000,一年內還會調薪,假設調到45000,如果我待一年多後要跳槽,找工作是否薪水起點就是直接從45000開始談了?
雖然一般人的職涯都是往更大規模的公司跳槽,但我手上這個上櫃公司的Offer薪水起點低,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能不能談到比公司B更高的薪資。

公司A雖名為上櫃公司,但資本額不到5億,且也並不是特別有名,員工人數也比公司B少,顯然公司B的規模比較大(而且公司B上面還有一個更大的母公司),但公司B在台灣可能比較少人聽過,他們的產品也比較小眾,但是客戶有很多科技大廠,因為他們做的是特定設備。

我很確定兩家公司我都是一年左右就想看能不能跳下一家以談到更高的薪水,進更大的公司,那以短期而言,我是不是該選哪一個比較有利於我未來跳槽的薪資談判呢?

我也有問過網友,有人支持選上櫃公司,履歷比較好看,一年後要跳槽比較容易;另一派網友則表示錢才是真的,下一份工作的薪資水準會從前一份工作談,如果我選公司B,薪資就有40000,一年後想跳槽就是從40000多開始談薪,跳得比較快。

總結:在科技業以國外業務來說,上櫃但不是特別有名的公司35000 VS 外資公司台灣辦事處 40000,哪一個將來較容易跳到更大的公司及更高薪資呢?

回答 7觀看 1851
回答 7

1 您的問題大意:提問者是科技業業務新鮮人,有兩個職位選擇,一家上櫃台灣公司給薪35000,另一家外資台灣辦事處給薪40000,並提到短期內想跳槽,希望選擇對未來跳槽薪資談判有利的選項。
2 您的選擇應考慮多方面因素,首先,薪資是一個重要考量,公司B的薪資明顯較高,而且有調薪和績效獎金的機會,這有助於在短期內提高您的收入水平。
3 另一方面,公司A雖然上櫃,但薪資起點較低,未來的薪資談判可能受到制約。然而,公司A的上市櫃經驗和品牌名稱可能對您的履歷有正面影響,有助於您在未來跳槽時更容易被看中。
4 在短期跳槽的情況下,公司B可能提供了更有利的起薪點,但您也需要考慮您的職業發展目標。如果您希望進入大型科技公司,公司A的上櫃經驗可能有助於您的目標實現,儘管薪資較低。
5 總結,您的選擇應取決於您的職業目標和短期財務需求。如果您更關注薪資和快速的薪資增長,公司B可能是較好的選擇。如果您看中履歷增值和長期發展,公司A可能更有利。建議權衡這些因素,做出最適合您的選擇。
6 最後,希望您能在新工作中取得成功,不論您的選擇如何,都能為您的職業生涯帶來增益。祝您好運!
7 祝福您。希望您的職業生涯充滿機會和成功,無論您的選擇如何,都能實現您的目標和夢想。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首先,恭喜你獲得了兩份offer,成為一位有選擇的人。

關於你的問題,我有一個想法,供你參考:

「除了考量薪資和公司規模外,我更建議你可以仔細研究這兩份工作的具體工作內容是否有差異? 哪一份工作更可以幫助你快速成長?」

只要你夠強,能在公司或是下一次跳槽面試時,展現你的價值與能力,你都有機會獲得更高的薪資。

此外,的確,在跳槽時,人資通常會要求提供上一份工作的薪資作為參考。但薪資這部分,往往綜合了很多的因素在裡面,所以我也曾經看過一些朋友拿到的offer比原公司的薪資還要低的情況。

因此,若你還沒有經濟上的考量,並且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我建議你選擇對長期更有益(有機會讓你快速累積能力)的公司。

以上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人拍手・

沒人能保證未來那一個比較好,但就現況想能較高的薪水,當然是B

1人拍手・
1人肯定

拿B去壓A,A的HR同意就去A,不然就去B

嗨,同學你好

業務這份工作靠的是人脈,扛的是業績;但專業跟服務一點都不能少。35K跟40K,怎麼看都會是40K有尊嚴。
再者,一家資本額五億的國內上櫃公司,若只能出35K的薪資又在入職之前幫你打乖乖針說未來調薪的幅度很少,那可想而知這家公司對員工的未來應該也不太重視。而外資通常風氣會稍微開明一點,若你本身能力強、工作態度佳,基本上應該都會有不錯的升遷機會。
若再考慮工作環境及未來發展,相信答案呼之欲出

以上是單純就你的工作態度正常,能力超乎期待的狀況來衡量。

但從內文看起來,你似乎希望在一年內換工作並尋求薪資增加的機會。通常人資給薪整體會考慮到的因素不外乎學歷、經驗、年資;另外業務職也會再考慮專業素養及客戶開拓能力等因素;若你希望在一年後轉職並希望調薪10趴以上,這件事就會直接連結到你前一份工作的成就。所以你該思考的是在一年內你要拿出什麼成績來說服人家你有這樣的底氣去要45K或以上。

我自己希望給你的建議是,先思考那一份工作適合你(若是做不滿一年,那即便你有熱情也是要從頭開始);再思考你要從工作中gain到什麼能力;等到該會的基本功會了,再來思考自身身價該有多少。

這個過程並非一蹴可及,但卻會影響深遠,希望你可以仔細思考一下;也希望你第一份工作能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有兩份offer先

從古至今,幾乎大部分正常的外商公司待遇會比台商好,但是壓力會比較大。
不知外商公司海外有多少據點? 是否有機會在海外據點輪調?
如果有,這點就對未來履歷很加分,尤其是外語能力和國際視野的提升。

待遇部分,要問的是年薪不是月薪,有些賺錢公司的分紅獎金會超過薪水。
尤其是業務人員,獎金所占收入比例會比較高。

科技業是個籠統的稱呼,說個比較傷心的例子,這位mm是生產線技術員,月收入約四萬,若算獎金津貼分紅,她年薪估計六七十萬而且一直會上升,因為我和她可能同公司所以我推算得出來。所以月薪三萬五真不能算甚麼科技業。

溫馨提醒您的心態,都還沒入職就準備一年要跳槽,你的心態會很浮動不會紮實的把事情做好,這在工作表現上會顯現出來。如果未來履歷一直出現很短暫的工作經驗對您的履歷會越來越扣分,甚至投履歷就被丟一邊談都沒機會。第一份工作如果沒有特殊問題最好能待個兩三年。

總結來說哪個工作好還要看您個性,
想接受挑戰面對不確定未來就去外商,
想安安穩穩就台灣公司待著。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759c392-e47d-4ecf-a4e1-532bbb1f8ef7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想跟您溝通的一個重點,就是個人發展及興趣是否符合您所要進入該公司期待,意思是您所選擇的公司及職務是否是您願意而且喜歡,這點很重要。
縱使進入上市櫃公司或是薪資高的公司,工作環境、企業文化、職務內容無法契合,也是待不久的。這是首先要考量的。

再者,是否是上市櫃或是非上市櫃公司,都有其優缺點,這個在各種平台都不難查到,進入公司薪資的高低,都是一時的,是後續您要發揮的能力讓主管或公司看到,才有能力調薪,通常正規的公司都有試用期,且試用期滿有一次調薪的機會(普遍的作業規範,但並非每家公司都是,需進入詢問人資單位),這段期間用力地發光發熱,讓主管肯定,試用期滿後就有極高的機率調薪。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