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找機電人員工作,沒有工作經驗,挑哪個產業比較好?

剛退伍要找機電人員的工作,沒有工作經驗,想說先做些簡易水電修繕,可以邊工作邊考一些證照。目前是想到物業(社區大樓)、百貨公司或金融業機電人員,想像上班是換燈管、修電話、處理漏水跳電等,只是輪班會很累。請問有比較建議可以做哪個產業嗎?

回答 1觀看 433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目前是想到物業(社區大樓)、百貨公司或金融業機電人員,想像上班是換燈管、修電話、處理漏水跳電等,只是輪班會很累。
這部分需要先提醒您,大樓的機電人員因為需要負責項目很多樣化,且問題複雜安排處理人數有限,如果沒有先累積一定的水電修復技術能力,可能被錄取的機會不高,所以需要您先從其他產業去累積自己的技術能力,並舉出大樓機電人員工作內容項目如下。
(大樓機電人員)
1.1 社區大樓機電消防設備定期巡檢維護保養及修繕人員
1.2 定期巡檢:發電機、揚、污、廢水、排風、受信總機、廣播主機、消防機組、公設照明….等故障更新施作、檢測、維修、材料更換等工作項目、相關機電設施
1.3 操作運轉記錄,如有異常應立即處理。
1.4 配合機電相關緊急處理、回報,社區大樓機電消防設備保養及機電消防缺失改善施作。
1.5 執行主管交辦相關工作事項及工作回報。

2. 剛退伍要找機電人員的工作,沒有工作經驗,想說先做些簡易水電修繕可以邊工作邊考一些證照。
以水電修繕來說,初期您可以先應徵水電人員,透過短時間大量實作部分去學習基本的水電安裝及專業知識,逐步去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另外證照部分則需要到甲級、乙級才會被認可,若證照考個人準備上有困難,建議也可以考慮參加補習班,快速取得證照相關的知識資料,才能夠順利考取需要的證照。

3. 挑哪個產業比較好
以水電來說,當您具備專業能力後,一技在手後不管是大樓、工廠、水電行、甚至是自行開業也都有機會,是個有多樣發展性的行業。但最重要的因為工作上有危險性,不管是在目前學習實作還是未來繼續工作,都需要記得膽大心細,多問,多做,將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夠做的平安長久。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並祝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