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專長只有護理方面,想要完全跳脫護理行業但是找不到方向?

學歷只有專科護理科畢業
資歷大醫院病房六年+診所門診兩年
想要找一般正常班的工作跳脫護理行業,但是只有五專學歷,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回答 3觀看 4176
回答 3

您好~
幾年前我在一家學校做分享的時候,有位護理系的同學舉手問我「請問您工作這麼多年,有沒有遇過讓您很難過的事」,當時我毫不考慮地說「我最難過的事情事〝當我想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除了護理,我時麼都不會〞」。當我有這樣感觸時,我已經三十五歲了...很悲哀吧?!
您在這個時候有這樣的覺醒事一件好事,至少您還年輕,要做什麼都還來的及,建議您可以先思考幾件事:
1.我的興趣是什麼?這個興趣可以變現嗎(例如您喜歡畫畫,那畫畫這件事有沒有可能變成您的收入來源)?
2.如果重新學習,您對哪一個領域有興趣?
3.如果要離開職場,您有多少支援(存款)可以支撐?可以支撐您多久?
先想清楚以上三件事,您可以接著做下列幾件事:
1.專研您的興趣,讓興趣變現(例如試著在賣場販賣您畫的作品...等等)。
2.不放棄工作,在工作之餘重新學習新的領域,為自己的未來重新鋪路。
3.放棄工作一切歸零,找一份您有興趣,對方也可以接受您的工作經歷的工作,重新開始新生活。
4.若還想繼續護理相關工作但又想要正常班,可以考慮其他非臨床的工作,例如健檢中心、個管師....等等。
不管您選擇哪一條路,都必定會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累」,而且會很累,踏出舒適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不走出舒適圈,溫水煮青蛙的日子您會找不到存在的價值和快樂。
怎麼做,就看您的取捨了。祝福您可以踏出美好的下一步。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已擁有8年護理經驗的妳,只要對護理仍保有熱忱,以現階段的職務供需與經驗延伸,對於生涯發展的可能性,不需拘泥於學歷而自我受限!
想找正常班工作是很多臨床護理人員因健康或家庭因素而衍生的職涯規劃,實務上也有很多元的選擇:健檢護理師、長照護理師、職護、或是醫事技術人員(如超音波師),以上若有興趣可搜尋相關資訊、受訓並考取證照,均可有一番成就喔!

5人拍手・
2人肯定

我也是五專生,畢業後在長照機構+診所工作大約4年左右,中間轉職當保險業務,後來這經歷被前東家的人資發掘,推薦我嘗試居家服務督導。若你不介意到處家訪,其實居服督導的工作穩定,朝九晚五,薪水以純白班性質的工作也不差。不過居服單位有些則會有業績壓力,這就端看自己的傾向。

4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