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轉換跑道是否適合

大學畢業,於內科病房工作4年,工作到很煩躁,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得很負面,想離職換一個新的環境,又想保持薪水於四萬元以上,害怕轉診所,薪水不夠用,還是轉護理之家,上夜班保持一定薪資,或是目前院內有轉調機會,轉放射科的護理人員,過著正常班別的生活,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否適合轉換跑道,怕自己過了三十歲沒勇氣轉換,每天在醫院自怨自哀,雖然薪水中上,但都拿來報復性消費

回答 13觀看 5930
回答 13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個人認為,只要有決心和毅力,轉職和換工作永遠不遲,更何況30歲還很年輕啊!可以體會社會氛圍對30歲寄予厚望,認為是成家立業的年紀,但不該是轉職的絆腳石。
如同其他前輩的中肯建議,您需要先思考自己對現職的煩躁負面情緒來源是什麼?是來自於內科病房單位本身?病人和家屬的負能量累積?還是醫院整體薪資待遇制度問題呢?如果是醫院的體制問題,那麼內轉職缺就可以先排除在考慮範圍外了。
護理之家、診所、放射科等其他單位,都可以是選項之一,不過轉職都需要耗費一番心力重新學習適應,甚至要重新上課考照,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抱怨是可以的,因為負能量和情緒需要適時宣洩。但抱怨完,要重振起來,想辦法解決問題。可以有辦法改善環境最好,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的心態和做法,還是改變不了,那換個環境再出發也不錯。不要陷在僵局裡面自怨自艾卻不思改善,長久下來一定會生病的!從認識的同學、朋友處打聽一下其他的護理工作環境甘苦談,相信可以幫助您更快地去釐清思緒,評估自己適不適合轉往該領域。

7人拍手・
5人肯定

尚未釐理負面情緒的來源,就想轉職的話,三個月後也陷入一樣的困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放射科可以過正常班別的生活,應該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終究工作和生活都必須要兼顧,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內科病房對於一般新人來說,的確是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累積四年的經歷,表示您在專業程度上有一定的能力了,可能也不再像過去新人時滿滿的求知慾或是新鮮感。
在環境沒有改變之下,或許可以嘗試改變自己的生活,例如:休假時學習護理以外的知識或感興趣的事物,來平衡一下工作的煩躁感或是降低報復性消費的慾望。
如果想要改變環境,就如您所說的,需要具備轉換的勇氣,目前您有一個內轉成為放射科護理師的機會,您也許可以從幾個面向思考:
1.是否可以接受工作內容與內科病房之間的差異,例如:放射科護理師偏常規性的工作範疇。
2.職涯發展:例如:放射科護理師的能力進階。
3.薪資接受度。
4.工作夥伴大都為放射師,與內科病房護理師、醫師之間的互動差異。
都是可以一起思考,是不是足夠支撐您轉換單位的勇氣。

除了內轉以外,護理的職涯發展也很廣,除了臨床,您也可以挑戰變化萬千的單位,例如:急診室、加護病房。
但若,您不想有那麼多的臨床照顧壓力,可以考慮長照的個案管理師、照管專員,較多是以急性後期、照顧後期有關,這也是一個與臨床不同的專業領域,畢竟台灣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顧已經不再像是過去護理之家那種形式,也包含了居家和社區型的照顧,這都可以成為您未來新的職涯挑戰。
以上工作的薪水,大都也都能夠符合您的期待。

30歲真得很年輕,不要輕看自己的潛力喔。

6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於內科病房工作4年,工作到很煩躁,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得很負面,想離職換一個新的環境。
2. 方案一,轉放射科的護理人員,優點薪資保持、工作環境熟悉。
3. 方案二,轉職護。
4. 方案三,轉廠護。
5. 找到新工作在離職。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先釐清讓自己煩躁的原由是?轉換新的環境是否一樣會遇到?
您提到薪水中上但都拿來報復性消費,那如果轉診所是否能讓身心舒暢,又能支應一般生活支出呢?
在您的陳述中,你所謂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是什麼?這件事需要用到的時間跟頻率是?甚至於自己想做的事與未來職涯是否有可能結合或斜槓呢?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還沒30歲,還很年輕,覺得痛苦去轉吧,你在病房應該看過很多生老..開心的活在當下吧

建議多挑戰,從這裡面去找出自己煩操的主因,進而去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及生活
加油唷~

不是時候。
工作如果一切都美好,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書,在教我們「如何工作與生活」。

要先調整自己的適應以及接受挑戰的事實,整理出自己最有能力負擔的情況,去進行你的職涯發展。
沒有調整內心,外部每個工作都是缺失連連,無法配合。

1人拍手・

看起來這應該是妳投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人命相關的工作內容想必壓力不是一般工作能比擬的。
我的看法:
1.現況已經影響到心理(精神)層面了,不要放任讓自己生病。
2.人生的可能性相當多,變化有時也很快,勇於面對自己的心聲,積極、勇敢一些。
3.職場上追求的不應只是單單的薪資,成就感、熱忱度也很重要。
綜合以上,我鼓勵妳換個工作內容,既可以轉換心情不讓自己的心理生病又可以重新出發投入自己的熱情。
我看到妳所提的一些考慮都還是在醫療領域,代表妳對這個行業還保有成就感還有力氣付出熱忱,對這個社會來說是相當有貢獻的,畢竟沒有因此少了一個醫護戰力,我覺得放射科很不錯,除了妳提到的內容有機會讓妳的心情改善之外,還是在院內讓妳少了很多重新適應的狀況。do it soon and will be better :)

要先釐清你的負面情緒來自甚麼地方?其實每個地方或職業都可能會有類似的事情,重點在於你如何去面對它。換到別的科,也許不會遇到現在某種鳥事,但也會有別的鳥事等著你。
未到三十還是很有本錢,勇敢去試試你想做的事。月薪四萬並不是太難的事,但由於巿場仍有許多未明的狀況,建議先找到工作再換。

看此同行,自己對專業的兴趣還有那方面,醫院体系盛大,要走每大科也需要近10年(每科2年). 正常班薪水少一點但有家庭生活. 這是看自己志向. 別用夜班會老化或肝病填塞自己,對20年如一日夜班12小時,外加白班8小時人來說,台灣護醫缺至現今為止還是5年左右轉日夜,診所,或換跑道贩賣商品員.

先問自己準備好了沒?
其次則是丟看看履歷是否有面試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