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用什麼方式了解自己適合什麼產業?

我是工業設計系畢業
我目前是在擔任知名賣場視覺陳列設計師這裡也是我第一份工作,目前就職將近快4年,但是以我司目前的狀況,我的職位是沒有什麼成長空間的,所以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要用下班之餘的時間,來準備下一份工作的能力。
也正在尋找自己是不是適合這個產業,我自己現在是還蠻懷疑自己是否對這個行業感到興趣,也有想說是不是該轉換跑道,去到不同的產業,想了解說有什麼辦法可以知道自己的專長在哪裡,可以透過測驗的方式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內容以及環境。

回答 3觀看 767
回答 3

您好,

對於尋找下一份工作, 或轉換跑道, 我不會建議用 只用"興趣", 做為評量或思考基準點, 找到"有興趣" "喜歡的", 剛好又要你擅長, 對方很需要你, 比找結婚對象還難, 把 "確定不喜歡" "死都不會做" 刪掉, 剩下的... 保留彈性, 會相對容易很多。

反而應該花時間思考的是, 你是誰? 你要什麼? 如何用你手上有得牌, 打出最大的效應~
1. 工作環境、生活型態、薪資
2. 自己的軟技能
3. 自己的硬技能
4. 未來3-5-10年的生活/工作願景

1. 4. 想不出來, 最簡單就是拿計算機出來按, 先勾勒自己的生活, 3年後要租一房一廳的房子, 5年後要結婚, 要花多少錢, 你要賺多少錢?! 你覺得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在生活跟家庭? 多少時間在工作?

心理測試不是八字紫薇, 給生日就有答案, 各種專長測試, 要做得準, 您要先盤點自己的過去, 某種程度在盤點過程中, 您就有答案了, 心理測試不過是"驗算", 您可以思考
1. 從學生時期到現在, 曾經有得光輝時刻, 比賽得獎/完成專案/口頭嘉獎/最佳員工?
2. 你在這個光輝時刻裡, 扮演的重要腳色是什麼? 設計師? 專案管理? 提出企劃?
3. 你所扮演的腳色, 為什麼做得比別人好? 你設計得比較美? 你善於談判? 你使用XX工具的技巧比較純熟?!

另外也要反向思考, 你最負向的經驗, 哭泣/憤怒/想甩辭呈/被罵...
1. 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誰對你做了什麼? 踩到了你什麼點?
2. 為什麼別人不生氣, 你卻特別不能接受?

思考過後, 104這裡就有工具可以使用
104學習精靈|分析職涯競爭力,在職進修有方向
https://nabi.104.com.tw

接下來可以大量搜尋目標的職缺, 可以考慮用不同的方式逐步深入了解產業與職缺
1. 先搜尋職稱, 瀏覽某一個職稱的工作內容, 注意產業與公司
2. 接下來搜尋 產業+職稱, 看10-20份工作, 拼湊起來就會知道這個產業的某工作在做什麼
3. 接下來研究 這個產業的大公司, 攤開所有職缺, 能了解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 甚至學習到新的職稱, 在回頭研究不同的職稱

以上, 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賣場視覺陳列設計師這裡也是我第一份工作,目前就職將近快4年,但是以我司目前的狀況,我的職位是沒有什麼成長空間的,所以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要用下班之餘的時間,來準備下一份工作的能力。
2. 陳列設計師沒有什麼成長空間,這個可以討論,陳列設計的目的是讓貨架上的商品,讓客戶一眼看見,啟動需求吸引購買取貨。
3. 陳列設計以分門歸類,視角高低,物件說明,招牌指引,促銷看板,裝飾彩牌,特惠專區,依功能區別與以分類。
4. 大數據,現在、未來對陳列設計將是主導的因素,經由數據的規納,針對特定客群特定檔期,處理的陳列設計,將會是賣場營運持續增長的重要因素。
5. 陳列設計結合大數據,挑戰賣場陳列,考驗才剛開始。
6. 大數據的取得除了會員購買資訊,會員刷卡的銀行銷費資訊,購買大數據公司,都可針對特定客群設計特定陳列,挑戰才剛開始。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當還沒有真正發覺到其他第二專長或興趣的時候,甚至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建議先把目前的專長維持下去,繼續往相關的產業,或者公司前進,同時深耕,直到準備好第二專長,否則換來換去變成滾石不生苔,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