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科技業是否會錄用30歲上下碩畢的新鮮人?

小弟求學路坎坷,高中第一志願考大學失利,就讀一間非常普通私立大學數學系;直至25歲後,才突然覺醒,考上中字輩電資碩士,實驗室出路為軟韌體工程師居多;想詢問科技業是否會錄用30歲上下碩畢的新鮮人,因為與其他求職者大齡不少,真的非常非常的焦慮,謝謝大家與產業前輩的意見,謝謝

回答 12觀看 1874
回答 12

您好!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
從您的文字敘述中我看到您,高中考試時狀態不是很好或是未做好考試準備,因此只能進入私立大學。您自已對於沒有考上第一志願的大學,內心很是失望、難過。25歲後您發覺自已還有一個夢未完成,開啟了您的電資碩士求學之路。在即將結束畢業之際,您開始為自已未來的工作擔憂。
我們一起來看看您的這個擔憂:
1. 請您先找出是什麽讓您感受到非常非常的焦慮(年齡不可逆,非求職評量的標準,否則中高齡求職者怎麼辦)?

2. 您是在擔心自已的能力不被認可嗎?

3. 還是您尚未做好求職的準備(履歷+自傳+面試技巧等)?

①. 您很清楚未來的出路會是【軟韌體工程師】居多,那麼您是怎麼看待【軟韌體工程師】的工作?您可以做哪些求職前的準備?

②. 您曾嘗試上網搜尋相關的工作機會?如:以【社會新鮮人、軟韌體工程師、無工作經驗可、應屆畢業生】等下去搜尋。從中您可以看欲應徵公司規模、營運項目、工作內容、所需要的技能、是否有提供教育訓練及相關福利待遇等。再評估這樣的工作,是不是您喜歡的工作。

③. 您身邊有沒有親友或是學長姐已在從事相關工作?可以向其請教,了解職場環境、工作內容以及應徵時的注意事項。

4. 如果您已做好了求職準備,那麼您的下一步有可能會是什麽?

5. 最後,當您已做好完善的求職準備,所謂的年齡也不再是求職的限制了,那麼您的這個焦慮還會存在嗎?

以上回饋,希能對您有所助益!

5人拍手・
2人肯定

錄取與否應該還是在面試時的表現與專業的展示,學歷只是拿到面試機會的門票,不見得就是進入公司的憑證

1人拍手・

您好,
這個年紀應該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所學的是不是紥實,所學的是不是職缺需要的,面試的時候是不是對答得很好,也就是用人單位評估是不是他們要的人,加油💪!

1人拍手・

我重考加延畢
當完兵27個小廢廢
也不是四大也不是海龜
啥都不是 就是個普通人
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如果你非得聯發科帝王蟹滷肉
台積電輪班發大財
的確是有點困難 因為學歷應該就先去掉
如果只是一般的半導體代工廠
很容易啦 因為都蠻狗屎的
狗屎一般的工作 很容易找到的

就多投履歷 先感覺一下
你是否很被市場公司所需要
你焦慮也沒用吧 先行動起來阿
不要只是po文問
實際行動才是關鍵阿

說實在的,您的問題不影響您找工作,因為不管這個問題的建議是什麼,您還是要找工作。所以,好好投科技業履歷,好好找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只要不是畢業後一直空窗,30歲上下的碩士新鮮人還是會有錄取機會的。不需要考慮太多,充實自己的履歷自傳,若有面試,就是展現自己在專業上的能力。年紀會是考量的選項之一,但不是唯一。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答案是「會」。
你的焦慮來自於對未知的恐懼,加上「覺醒」,更明白時光的珍貴、同儕進度和出社會的竸爭力的差異。這些促使你思考更多,所以才到此提問,這些都是轉化壓力為動力的積極行動力。雖然你說25歲才覺醒,但以職場65歲退休來說,我倒覺得這種「覺醒」可以用40年以上,很划算!

面對現實的壓力,只能解決它!但不要自己嚇自己。
首要是在畢業前增加對產業、職務的瞭解,何不現在就開始善用網路大海、各大平台的資源開始做功課?多方瞭解職務的就業標準、求才偏好、公司文化,在這個過程中準備好自己的心態和底氣,下一步準備好履歷、練習面試,並「在畢業前一個月」開始投遞履歷。

你的準備和瞭解,在面試時,與其他沒有準備的人,會呈現明顯的落差,因為在不同面向的綜合評比上,你已符合了年紀該有的態度和觀念,也就淡化了大齡竸爭的形象。

每個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走的穩比走的快更重要;凡事多做一點、早做一點,就算錯也會更早修正。而「覺醒」多麼難得,務必使用40年以上!加油!!

2人拍手・

重點是您對於要應徵職務的勝任程度,您對自己的自信如何?履歷、自傳、面試的預備又如何?將焦慮作為讓自己預備更充份的動力。
祝福您~~

通常30歲了還是新鮮人 這情況只有台清交成畢業的 人資才會看,否則幾乎都是石沈大海或是被當作交差對象花車馬費、時間,然後等通知,科技業沒你想的美好

近期科技業相較之前更加對於人才需求更大,您只要耐心的多投幾家履歷,好好地準備面試,想要謀求一份工作應該不難。

另外,建議可以從實驗室的學長姐做一些諮詢,只要您在實驗室有所表現,學長姐會很樂意協助您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軟韌體看重的是你的能力,無關學歷。你只要把作品拿出來demo一下,懂得OS基本知識,一線大廠都會很歡迎你。

PS. 我私立科大研究所讀四年,現在也是在一線大廠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主要是看實力.台灣科技缺人很嚴重.尤其軟硬體人材.多投履歷一定會有工作.
只是適合不適合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