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面試時候什麼可問什麼不可問?

Dear all:

沒工作兩個月,也有面試
想問 問貴公司有走勞基法嗎!?
這樣是不可行的嗎?
因為不想進去公司才發現跟原本想的不一樣

回答 2觀看 314
回答 2

1. 想問貴公司有走勞基法嗎,問題廣泛容易被誤解是來踢館的。
2. 可就特定有關勞工權益問題發問,因您已知勞基法的規定,對方的答覆可讓您馬上判定此公司行事與勞基法的距離。
3. 例如發問:休息日加班費公司如何計算,勞基法規定前2小時另再加給1又3分之1以上,超過2小時者,另再加給1又3分之2以上之規定。您可比對人資的說法。
4. 例如發問:勞雇雙方應如何進行加班補休,如果勞工有意願選擇補休,並經過雇主同意後,可以將加班的工作時數換成補休的時數。但是雇主不可以片面要求勞工只能補休,或是在還沒加班之前,一次性的向後拋棄加班費的請求權。
5. 祝福您。

4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面試中可以主動提問的問題到底有哪些? 企業透過面試流程來了解你對這份工作的「慾望」強度、及對該職務的專業度夠不夠。小編分享一篇文章,內容超詳盡面試問答方式詳解!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433909642/24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