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公司倒閉被資遣,是不是會被嫌壞兆頭影響求職?

本人運氣最近有點不好,有兩份工作被資遣有點無奈。

第一份是因為公司縮編所以資遣,最近的工作則是因為公司倒閉而資遣。

沒辦法就被逼著要趕快找工作,看能不能年後上班,主要是在面試的過程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所以想詢問一下意見。

這兩份工作經歷的內容,我覺得對我來說滿加分的,有作品也有一些成績,已經是轉職以來最能拿出來的工作經驗了。

但是在面試的時候,卻是被質疑怎麼都被資遣,還有說覺得公司做到倒閉,感覺不是太好等等的,雖然不是很嚴肅的口氣,但是聽的出來他們會在意。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最後這份工作經歷,不要拿出來比較好?到底是加分多還是扣分多呢?

希望各位曾經面試過人的主管們提供一些意見,是不是真的這種工作做到公司倒閉的經歷,會對求職扣不少分數。

謝謝各位

回答 5觀看 2332
回答 5

您好,

因公司縮編而被資遣,以及因公司倒閉而被資遣,兩項都不是因為您個人問題造成的,所以不會影響求職。

更何況您自認在這兩份工作經歷,對您的專業技術是有加分的,也有實質作品,這樣就可以。

公司在挑人,求職者也要慎選公司。您對自己要有自信,不要因為某個面試官個人的認知差異和價值觀不同而否定了自己。

持續投遞履歷,一定會有好消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 有兩份工作被資遣有點無奈。 第一份是因為公司縮編所以資遣,最近的工作則是因為公司倒閉而資遣。 沒辦法就被逼著要趕快找工作,看能不能年後上班,豬是在面試的過程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
2 公司的走向縮編、倒閉,是老闆的責任,與您關係不大,別受到面試官負面的影響。
3 持續拿出自己的作品,面試專注在作品解說,前公司就一語帶過。
4 這種工作做到公司倒閉的經歷,會對求職扣不少分數,沒有的事。心在作品,資遣就是過往。
5 祝福您。

2人拍手・

面試者他會反覆去看待你轉職離職求職的動機是甚麼,是外在因素還是內在因素,盡量歸因再外在因素就可以,只要說明公司都無預警倒閉,離開轉職再求職都是不得已結果,資遣不用特別強調,因為有些公司是連資遣都沒有,會強逼你自我離職,你都是資遣它們會害怕未來公司怎麼樣了 無法直接裁掉你,因為你是了解要給資遣費的。

2人拍手・

公司縮編 或倒閉 不是你自己願意的

在聊的時候 其實也不用太忌諱

面試很常問的問題 很多都是 離開上一間公司的原因

如果不是自己的錯 談談又何妨

只要讓公司知道 你的價值 你的能力

若賞識願意接受 那就來合作

若還是有疑慮 那就 敬謝不敏

加油! 不要讓這些公司倒閉這件事誤導你的能力~

2人拍手・

個人主觀認為沒有甚麼,尤其這三年受疫情影響,被資遣的人多著呢。
您所擔心的問題的確有也是可能,一種米養百樣人。
我是認為如果會介意的老闆,將來也會嫌東嫌西難相處難伺候,
所以不要去這樣公司也是好的,一切隨緣。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