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待業快一年,面試時該如何應對為何待業過長原因?

1.大學畢業,2-3年人事行政工作經驗、半年客服工作經驗,目前待業中。
2.待業快一年,面試時該如何應對為何待業過長原因?以及為何後面幾份工作皆未超過一年的原因?

回答 4觀看 1125
回答 4

通常剛畢業的新鮮人前面2-3份工作還在嘗試,所以不到一年是相對能夠理解的。當然,人資或面試官對於求職者的待業期間跟工作未超過一年,是一定會好奇,但比起這個,會更在意選擇轉職的想法以及是否會因此隱瞞訊息,如果是有經過深思熟慮的考量,反而也是決策能力的展現喔 ! 關於這兩題,建議您據實以告,以及清楚說明轉職的決策過程(例如:做了哪些調查,尋求那些相關人士的諮詢與協助,綜合分析後作出轉職的決定),會比較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畢業,2-3年人事行政工作經驗、半年客服工作經驗,目前待業中。待業快一年,面試時該如何應對為何待業過長原因,以及為何後面幾份工作皆未超過一年的原因。
2. 其實待業快一年與客服工作半年的原因,您都清楚只是如果照實說明,多數的人資可能都無法接受,要找下一個工作就需要有可被接受的說法。
3. 大學畢業準備報考研究所,是常用的理由,正面努力於課業,但對人資會擔心進來後考上研究所,又跑去讀書了,考研究所也不是很理想。
4. 疫情影響是普遍可被接受的說法,擔心疫情減少出門機會,以防疫優先,目前疫苗逐漸有著落,是可再進入職場的時機。強調人事行政工作2年多,個人工作穩定度沒有問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待業超過半年,四次有吧,最長一次是14個月,印象中面試都會問,由於太頻繁,接近盤問的也碰過。但最後錄取的,的確就是不怎問的那家,然後都幾乎是當場錄取,不乏知名企業。

已經發生的改變不了,用工作中的實績應用會是較單純的作法。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小編提供您相關文章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計畫轉職或待業中的「空窗期」,會造成工作不好找嗎?
https://blog.104.com.tw/will-the-window-period-affect-job-hunting/
★雇主對於工作空窗期超過半年的我沒興趣,該如何化被動為主動呢? https://blog.104.com.tw/how-to-introduce-yourself-during-the-working-window-period/
★待業空窗期,履歷空白一年怎麼辦?面試怎麼包裝呢?
https://blog.104.com.tw/how-to-write-a-resume-during-the-working-window-period/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