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人資或主管聽到求職者的離職理由、期望薪資的想法是?

1.中文系畢業,出版業,去年因傷改作約聘行政,確認傷勢復原想換正職(不限出版業)。

2.投了一些職缺,面試官基本都有稱讚我的經歷,姑且先假設筆試跟其他面試題及格,但還是未錄取,推測離職理由跟薪資回答不佳。

離職理由:搬運重物受傷。我是瘦弱女性,公司人員不多,在受傷前時常獨自搬運。

薪資:通常會寫該職缺在104上填寫的薪資範圍中高標準。

有一位說欣賞我,但很直白地表示我寫的期望薪資,高層可能不會通過,後來確實只收到未錄取信。另一位說,雖然職缺寫A~B元,其實104薪資範圍選擇較少,公司沒那麼高預算。
朋友說薪資範圍跟面談不一致,該公司就是捨不得給,真正好公司並不害怕寫範圍高標的員工。

想請問主管、人資們,這兩方面是否真的影響錄取意願?如果遇到面試官提出薪資異議,該如何應對?

※補充:行政總務是目前約聘,過去涵蓋編輯、美編、主管助理、企劃、小組長、業助等皆有,並非單一技能,不執著一定要待出版業。不是做沒幾個月就換工作,是人手不足多方涉獵,以及兼職接案練出來的。

回答 1觀看 945
回答 1

你好:
這是一個買方的市場,企業說了算,真正好公司並不害怕寫範圍高標的員工,是這樣沒錯,但相對比較你跟其他求職者,履歷及面試看起來都不錯,你不能低就,人家也許可以,比較之後,企業很高比例選擇其他人。

人力銀行的薪資範圍,是依據學經歷及專長能力,面試分數去調整的,而不是你要求最高就可以拿到最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