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非業務的內勤工作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

有相關背景,目標非業務職,因為希望是主動應徵(也擔心不合適的一直來電),故一直未開啟履歷,上週實在很低潮,決定打開履歷放手一搏,沒想到開始接到一堆電話,之前投遞過未讀或已讀未回的公司,都主動發通知邀約,但很遺憾來電的幾乎全是請我從事業務工作,心情雖然比沒開放前好一些,至少有公司回應,但卻都不是內勤工作,本人工作認真,也有證照,面試應對也透過一次次面試更加熟悉,面試前也都會準備資料,就在前幾日之前投遞的公司來電邀約面試,通過一面後,也順利進到複試,主管告知結果這週會通知,等了好幾天,明日就是禮拜五了,我想我的希望又落空了…,之前面試過的公司沒錄取也是直接不通知…,請求前輩們指點迷津,謝謝您們!

回答 4觀看 4993
回答 4

你好 日安:

1. 你自己想做什麼?(金融業人資?)
金融業非一般製造業,機會確實不多,競爭激烈。

2. 疫情間,履歷乏人問津。
與疫情關聯性影響算小。(影響差異最大是餐飲業)。
請至104履歷求診,很多熱心大能都會協助你,將履歷擦亮,煥然一新。

以上給你參考

(13:30可回播面試公司HR,了解後續有無再面試機會,這本該三天後積極詢問的)

3人拍手・

您好!!從文中能夠看見您的擔心跟迷惘,也肯定您非常有勇氣願意面對自己的困境,期待找到解答。或許現階段的您,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只是尚未找到前往目標的工具及策略。
如果可以很建議您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讓上面的giver看看您的履歷,並聽聽業界有相對經驗的giver,針對您的目標提供一些建議。或許可以透過轉換一個方向,換一個眼界,能夠縮短求職過程中的碰壁,以上建議!!

2人拍手・

1 金融相關科系畢業,也有考取數張金融證照,人資及訓練證照也有,去年離職後投了無數履歷,即便是投櫃檯行員或助理職也是幾乎無下文。
2 避開金融業務,是正確的作為。
3 改寫履歷自傳,針對金融人資、金融人資教育訓練,自傳除人資及訓練證照,擔任人資至教育訓練組長,並強調人資相關專長,金融HR一看就看到同行。
4 挑10個金融人資職缺,循序投遞、面試。
5 改寫履歷自傳,針對數張金融證照中有興趣的一張,強調有專業基礎,金融HR一看就看到是可造之才。
6 挑10個金融特定證照職缺,循序投遞、面試。
7 改寫履歷自傳,針對金融行政、金融總務、金融會計行政,自傳除行政專長,並強調考取數張金融證照相關專長,金融HR一看就看到行政同行。
8 挑10個金融行政職缺,循序投遞、面試。
9 一輪過後,應該在職場就職了。如果沒有,再一輪。
10 祝福您。

2人拍手・

謝謝各位前輩的鼓勵及實用的建議,目前已經順利進入職場了!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