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撰寫履歷與自傳的方向,要精簡還是要詳細?

最近在撰寫履歷表時會請履歷診療室許多前輩看過,也給了一些建議,非常感謝。
不過會發現每個前輩看履歷的方向和要點都不一樣,其實不易統合。
即使是已經改修好的履歷給不同前輩看都會產生新的建議。
有的喜歡鉅細靡遺,有的喜歡簡潔扼要。
有的建議多填寫工作以外的興趣與嗜好,讓面試官更瞭解你這個人,性格與志趣是否相合。
有的提議儘量只填寫工作需要的核心能力與經歷,長篇大論,性急人資沒時間看。
最後發現履歷到底要怎樣寫其實沒有一定答案,
只能參考各種建議來摸索出相對較佳化的履歷與自傳。
因為有在日本工作經驗,發現日本企業普遍採用日本工業標準(JIS)履歷表,
來統一撰寫標準與方向,雖然非常單調刻板,
但可以去除求職者的個性化與面試官的主觀看法,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最後感謝回答這個問題的前輩們,您的回答能成為我繼續改進的養分。

回答 1觀看 1100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就如同履歷診療室前輩想法不同,人資當然也會有喜好不同的問題,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自傳中主要以精簡扼要為主,並提醒在附件中,有列入較為詳細完整的自傳,如果人資在看過您的精簡自傳後相當有興趣,也可以再透過附件的詳細自傳進行了解,應該會更佳保險點。

只是鉅細靡遺與流水帳有時較難分辨,故還是希望履歷中還是要以讓人可以清楚了解成果為主,流程為輔,將重點放在該公司需要的表現與經歷上,減少人資的閱讀壓力。

以上是個人的履歷整理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