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拿到兩個知名公司的Offer,想詢問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

A公司知名電信業者 教育訓練人員
工作內容以教導新進人員,對於工作流程的熟悉,以及人員的訓練。
理由:喜歡與人接觸,對於未來的發展能以人資的發展方向,但是對於工作環境與上司都不熟悉,不能確定是否為自己想要的地方

B公司知名銀行 信用卡分期電銷業務
工作內容主要撥打電話給客戶,說明流程與辦卡分期。
理由:未來能以房貸人員方向發展。由於是之前實習的地方,加上是主管介紹,拒絕會覺得不好意思,往後若是想轉跑道對於自己來說,這樣會留下不好印象。對於工作環境不知道是否能與原來在實習期間情況相似。
想請教各位前輩該如何選擇錄取工作? 謝謝
如何選擇社會新鮮人的第一份工作 作為專業累積經驗

回答 2觀看 732
回答 2

或許你心理已有想法,在選擇前建議你可先靜下心思考一下,這兩者每天的工作內容,以及對未來的發展性,而先不以人情為選擇的關鍵,思考一下"對於未來的發展能以人資的發展方向"或是"未來能以房貸人員方向發展"哪一份是真的有興趣且具對你真的職涯累積(不只是金錢)有幫助,而且你在下下一份工作轉職還會想再從事的?
再來思考工作場域和人情,如同我們去就讀不同學校或實習時,也都是從陌生環境開始,先不預算熟悉度,而是以工作態度與熱情來認識新環境,或許新的場域對你也會有新的學習對象。
至於你提到的主管介紹,還是要以選擇自己真正喜歡且有興趣,並好好的向主管說明(與表達感謝),工作上才不會陷入因為人情讓你選擇,但你卻產生不了學習熱情,反而成為彼此的包袱。
祝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知名電信業者教育訓練人員,工作內容以教導新進人員流程的熟悉。知名銀行信用卡分期電銷業務,工作內容主要撥打電話給客戶辦卡分期。
2. 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是重點,喜歡與人接觸,教育訓練人員直接與人接觸,電銷業務間接與人接觸,教育訓練勝。
3. 未來發展方向人資可直接與人接觸,房貸也可直接與人接觸,但接觸比重人資勝。
4. 工作是自己一輩子的事,別一開始就讓自己揹著人情殼負重前行。教育訓練人員勝。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