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何我想找一份工業設計相關的工作如此的難…是歧視不是本科系嗎

1.不是本科系就被排斥在外嗎?
2.應徵的公司,沒讓人進去嘗試就直接打發走?
3.想要真的提升自己專長,卻每次被傳統產業不尊重和歧視對待?

回答 5觀看 2893
回答 5

你好:
1.不是本科系就被排斥在外嗎?
不是,是企業偏好找相關科系的,因為企業不認識你,但至少相關科系有一定基礎(企業認為);非本科系畢業如果有作品,也可整理好,可以呈現給企業看或者有拿過相關証證,這都是一種表現自己,爭取職位的方式。

2.應徵的公司,沒讓人進去嘗試就直接打發走?
企業要用人,有權找適合及選擇最符合該工作要求的人,沒有公司有義務讓任何一個人去嘗試,而且企業偏好用相關科系或有相關工作經驗者,而一個工作面試後企業評估是否錄取有很多原因?例如你的穿著、年齡、工作穩定度、待業期間長短、住家距公司遠近面試過程的狀況、問題回答,過去工作內容符合度、人資及面試主管的評分、面試主管的用人喜好、主觀感受,再相對比較,你面試的那個時間裡面,其他求職者...最後企業會選出,比較適合他們公司的人選,

再來,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3.想要真的提升自己專長,卻每次被傳統產業不尊重和歧視對待?
這個就無法回答你了,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也或許他們真做了哪些讓你感受不舒服!

3人拍手・

您好,

所謂人才的「媒介或媒合」,也就是人找事,事也在找人,互相之間有沒有真正的「契合」罷了,所以先不要氣餒。

而職缺公司找人,不管是不是本科系,他們一定要先看到能說服、滿足他們需求的人(才),才願意花錢聘請, 這是每個企業營運的方式。

所以建議在面試的時候,一定要拿出過去的經驗、最佳的作品集、能替公司解決問題的方法等等,也就是要去面試之前,要先研究這家公司和所開出來職缺的條件,這樣才能事先準備,也才能吻合對方的需求,而且在眾多的應徵者之中脫穎而出。

以上供參考,加油💪!

1 不是本科系就被排斥在外嗎?應徵的公司,沒讓人進去嘗試就直接打發走?想要真的提升自己專長,卻每次被傳統產業不尊重和歧視對待。
2 不是本科系,外觀履歷看起來,專長可能較弱,學歷是職場入門的敲門磚。缺乏敲門磚,被關門會是常態。
3 應徵的公司,沒讓人進去嘗試就直接打發走,若履歷自傳作品,不符合用人單位的需求,沒讓人進去嘗試就直接打發走,就會發生。
4 想要真的提升自己專長,用人單位是要用已經有專長的原工,而不是招募進來,再加以訓練。
5 是歧視不是本科系嗎,沒有歧視。您準備自己在工業設計的過去作品集,並研究用人單位工業設計的走向,讓自己的設計專長,可結合用人單位工業設計的走向,面試的機會不會欠缺。
6 祝福您。

請到履歷診療室,

請工業設計相關的職場老師,

幫你看一下 履歷 自傳 和 工業設計作品集.

其實不是你被歧視,只是茫茫人海中會以有工業設計本科經驗的為優先考量。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足會認為被歧視邊緣化就代表對自己不夠相信,所衍生的反向思考。

建議你與其執著在這個現象,不如把時間用在作品經歷上讓看到你的人驚訝不是更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