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如何從待業中的中壯年級身份順利找到工作?

1. 大學畢業
2. 工作經歷
10年多電子零件銷售經驗:主管職務
10年多IC銷售經驗(半導體產業,IC 設計公司):主管職務
1年多被動元件銷售經驗:主管職務

3. 目前待業中,也投了履歷。想諮詢應該從哪些方向調整,才能順利找到工作。

Thanks

回答 7觀看 1420
回答 7

您好! 和您年紀相近的我同樣會對中高齡轉職就業有著些許的不確定性。但是從我近五年的二次轉職經驗來看,我認為中高齡轉職的主要媒介不應只是盲投履歷,而是應該借重過去自身20多年在就業領域裡累積的人脈,搭配自己過去的經驗和同業口碑,然後透過介紹找到新的工作。建議您不妨找找以前同事、上司、客戶廠商,看看他們現在所在的職場裡是否有合適的職缺可以協助引薦或代轉履歷,或許是個機會! 祝福您!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你豐富的經驗及多樣的銷售專業,這是最大的資產;但對電子業而言,年齡卻是致命傷

二.我會建議你
1.透過人脈看是否能提供你轉職的機會
2.透過人力銀行或人力管顧的「中高階hunter」提供適合自己的職缺
3.投【電子/被動元件/IC】等熟悉產業的【業務】職缺
4.投【電腦資訊/電腦周邊】等產業的【IC/電子元件】等採購職缺

三.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個人特質"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
1)因「工作改善」替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流程優化」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物料、費用及人力
3)因「服務優化」,讓接單率由*%漲到*%/回客率由*%漲到*%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的優異表現,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4.個人的特質:
1)人格特質 :
個性開朗熱情、做事認真負責...等
2)人生態度 :
獨立自主、樂觀主動、接受挑戰...等
3)人際關係 :
喜歡與人建立直線溝通...等

四.說明
1.[工作績效]:重點就是要將[成果數據化]讓對方充分了解自己的實力有多恐怖,不錄用我會是多大的損失
2.[個人優勢]: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對方,錄用自己將給公司帶來那些更多的效益
3.範例內容可自行增刪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主管職要看的是這幾個地方:

一、帶隊的能力和方法有哪些?有哪一些是比較傑出的?

二、能為新公司帶進多少客戶?客戶的等級是什麼?屬性是什麼?

三、未來的business plan 是什麼?哪一些是別人做不到而你做得到的?

四、會給部門設定什麼樣的K P I, MBO ?為什麼?

五、對應徵的公司會有什麼樣有改善建議?,這一點非常的重要,也就是事先有做過功課研究該公司,它最能夠引起主考官的共鳴。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以您的工作經驗來看,你應是在IC/半導體相關產業擔任中高階業務主管一職,其實您的資歷背景非常具有優勢的,當然越高階的職缺會越少,尤其是侷限在某個特定產業裡,所以我認為年紀並不是絕對關鍵,要適任一個職務符合的條件很多,有可能是之前您待的公司薪資福利、競業相關、企業規模、工作性質…等等,在人資或用人主管單位都有多方面考量,所以我的建議是可透過多個管道方向尋找看看,像是各大獵才公司主動詢問工作機會,因每家獵才公司所接受的委託案件都不盡相同,可以增加曝光度,另外也要透過身邊朋友的人脈引薦,也是一個較快速且成功機率較高的方法,以上提供參考,祝您求職順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畢業,10年多電子零件銷售經驗主管職務,10年多IC銷售經驗(半導體產業,IC 設計公司)主管職務,1年多被動元件銷售經驗主管職務,目前待業中,也投了履歷。想諮詢應該從哪些方向調整,才能順利找到工作。
2. 業務銷售專長,產業電子、IC、被動元件,職缺資深業務、業務主管。
3. 在104首頁打入業務銷售,選擇月薪5萬以上,跑出499個職缺,篩選適合的產業,電子、IC、被動元件,挑出20個初步可行的職缺。初步可行的條件學歷、經歷、產業、職缺、薪資、地點。
4. 每天針對一個職缺,修正履歷自傳,客制化履歷自傳符合職缺所需,送出,每天一家。每天8點上工修正履歷自傳,到下午4點送出,完整掌握公司職缺內涵。
5. 由於這二十家初步滿足學歷、經歷人資需求,同時也滿足產業、職缺、薪資、地點您的需求,配對面談,年底前就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是跨這麼多的領域的業務經驗,因為交大是IC的重鎮,說不定您在交大的創新育成中心可以發揮所長。他們在104上也有開缺。供您參考,祝福您。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kmrv?jobsource=jolist_a_relevance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坦白說以您的年紀學歷滿傲人(那時好難考鄉里放鞭炮之類)工作經驗又很豐富還當過主管,目前您的狀況應該是要調整一下,可以建議搜尋即戰力以取代一定要某位階之類的
2. 您可能比較難轉行,建議以您的人脈跟經驗要找電子相關,不是要您倚老賣老目前是您善用人脈得的時候,畢竟你有那條件請人介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