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在半導體業十多年,但工作越來越難找。是年資還是履歷問題

我在過去十多年,待過聯電、台灣應用材料和IC設計等公司,了解半導體上中下游的製程,也有超過七年的品保經驗,想找外商或國內IC 設計公司,還有機會嗎?

我的履歷寫法不好?還是說,我的年資已經是一個負擔了呢?
我應徵的十幾個職缺,約有1/2已讀,但未收到面試邀請

回答 7觀看 2211
回答 7

嗯,我現在已經轉行,我在升大學補習班擔任高中物理講師

2人拍手・
2人肯定

前輩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我的履歷寫法不好?
您可以使用"履歷診療室"的功能,請專業的資深前輩協助確認您的履歷內容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

2. 找外商或國內IC 設計公司,我應徵的十幾個職缺,約有1/3已讀,但未收到面試邀請,我的年資已經是一個負擔了呢?
從您的經歷描述中,您應該是很有經驗及技術的專業人員,目前應該是找主管職、或是資深設計的部份,在這部分的需求職位中,因為需要多方面的能力考量,有時甚至需要透過多次面試後,才能比較清楚您的表現,所以人資主動透過履歷通知面試的機會不高,會比較傾向專業人員推薦(獵頭公司或是認識同仁的推薦),一方面能夠先了解您細部的工作能力,初步確認是否適合,另一方面也能有人幫忙做保證,才能夠比較放心的通知面試。

故在這樣的條件下,會建議您透過這20年所累積的工作人脈,針對想要的工作職位請合適的朋友給予推薦,或是與獵頭公司進行能力說明後,請他們協助代為與公司進行聯繫,才能順利的讓公司清楚看到您的優點與長才。

以上是個人的幾點小小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無法確切知道您在聯電、AMAT及IC設計公司確切的職務及服務時間,所以很難給予適切的建議。
您過往的工作有做到管理職嗎?如果沒有的話,依您的年紀來說會比較難進外商。
或許IC設計公司的部分,可以向前公司同事問問有沒有什麼機會?
另外,也可以跟一些獵人頭公司接觸看看,或許也有一些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歡迎與我們104獵才單位連繫看看,我們可以針對您過往的經驗,協助推荐找到您合適的機會,祝順心!

不是你的問題,現在企業普遍愛新人,你就算同類很有經驗,遇到年記你就是輸年輕人,我就是這樣,我的經驗可以幫助相關研發減少錯誤機會,因為我都做過了,但年記過40就是很難被用,因為有的公司擺明就是要新鮮人,薪低好管理,不會沒關係來就教。你能說什麼。40歲以上只能靠人脈幫忙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遇到的處境和我類似,我其實比你問題更糟,因為我29歲就當上部經理,雖然我一直沒放下對技術的update,但是時間真的不夠,當上主管光是忙著開會就用掉半天的時間,然後加上年紀漸長,我漸漸的無法像當工程師全力精進技術。而偏偏我很不喜歡主管職,就像前面的導師說的,我最近應徵的兩個工作都是以前的主管幫我推薦的,而且都是主管職。可是我真心覺得在主管職的位子隨著年紀越大反而越不安。哎,只能說,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半導體是很缺人,你十多年年資,是剛超過十年? 還是快二十年?
期間你分了三個公司,看不出來你每一段的工作內容,還有離職因是甚麼?
如果有相關,看從甚麼職務可以接下去。
如果每一段都不太相關,會讓人覺得你是否做的不好才換跑道? 這樣年資就變包袱了。
您品保有七年,如果對客戶稽核,對供應商稽核熟悉,光這個能力在半導體供應鏈應該就可以找的到適合的。
需要你的詳述才能幫忙。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