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求職那麼多次為何等待不到工作消息?

1.我想從事文創產業,但投了很多次履歷卻一職等待不到消息?
2.我在履歷表發表了自己的興趣和作品,但為何公司一直沒有反應?
3.請問向同一家公司不斷的投履歷,是否會給該公司帶來困擾?

回答 4觀看 801
回答 4

您好,
向同一家公司不斷投遞履歷,通常是該公司一直沒有給您回應,建議直接打電話給承辦的人資窗口,詢問一下原因為何?
您想應徵文創產業的職務,如果沒有獲得面試機會,可能是履歷自傳的準備,沒有掌握到該職務所需的條件,沒能展現您個人的優勢特質。建議您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找尋文創產業或是擔任人資主管的顧問,提供您履歷優化的建議。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想從事文創產業,但投了很多次履歷卻一直等待不到消息?
✍ 很認同 鍾副總的觀點與看法,會建議您使用104的診療室功能,進行履歷優化,以取得更多的面試機會。

② 我在履歷表發表了自己的興趣和作品,但為何公司一直沒有反應?
✍ 這部分要提醒您,經查閱文創相關產業需求職位後,目前需求的創作設計人員,並非是以自己的興趣創作為主,而是能夠符合客戶的主題、傳達客戶的需求為主,去進行相關創作。所以您的作品內容應該要圍繞著,您要傳達的主題目標去呈現(單一主題進行多方位切入呈現),並非是發散式多樣的創作,這部份對於公司來說吸引力不大,這部分您要多加注意。

③ 請問向同一家公司不斷的投履歷,是否會給該公司帶來困擾?
✍ 這部分答案基本上都是肯定的,運氣不好可能還會被公司列為黑名單,反而讓自己減少更多面試機會,所以建議您每一次投遞履歷前,都應該要確認目前的履歷已經是最好的狀態,才能提高收到面試的機會。

④ 既然您都已經想要投文創產業的履歷,那就千萬不要用同一份履歷不斷重複寄,或許可以使用一些較不同的方式,列如"紙本履歷郵寄"、"設計自己的創意履歷"、"甚至針對應徵的公司,設計專用的文創作品",這些不同於一般的方式,反而更有機會讓公司了解到您的用心與努力,或許也不失為一個吸引公司注意,突破現況的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1.我想從事文創產業,但投了很多次履歷卻一職等待不到消息?

(1)前面兩位前輩說明的都很關鍵,若對於履歷撰寫的優化方面,建議可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尋求顧問協助,讓您的履歷內容盡可能的展現出個人的優點及特質
(2)對於投遞多次履歷來說,如果您所指的是投遞許多履歷到不同的公司兒都沒有回音,您可以先仔細觀察看看,您的履歷內容、個人專業或是相關技能等等,與您投遞的職務內容所需是否符合;若您指的是投遞多次履歷至同一家公司,這部分可能就比較不恰當了。

2.我在履歷表發表了自己的興趣和作品,但為何公司一直沒有反應?

首先,我個人認為,屬於自己的興趣與作品,是以個人為主,但不一定適合所有公司或是所有人的需求。
比如說,您提到的文創產業,但文創產業是個大方向,裡面也有著許多細分及不同的專業領域,專業領域上的不同,在橫跨來說本來就相對的困難
前幾年小弟有個被文創產業甄試的經驗,是屬於親子教育相關及教育發展,或許您會覺得這部分與文創沒有太大的關連,而我當初也是這樣想的,但當去面談後,才發現與我想得非常不同;希望用這例子讓您參考,希望您能更加判斷自己嚮往與適合的專業

3.請問向同一家公司不斷的投履歷,是否會給該公司帶來困擾?

如同 吳課長所述,投遞多次同一家公司的履歷,是有機會被列入黑名單的,而也如 鍾副總所說,在投遞履歷一段時間沒有回應後,除了審視自己的履歷內容之外,也可以去電請教原因,以我個人來說,大約是履歷被讀取的5-7天左右

上述是個人的一些看法與建議,希望可以供您參考,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問題大意:提問者想進入文創產業,但屢次投履歷卻一直沒有收到工作消息,感到困惑。
2 回答:首先,檢視自己的履歷和求職信,確保表達清晰且突顯與文創產業相關的技能和經驗,吸引公司的注意。
3 回答:確保履歷中的作品展示能夠吸引目標公司的興趣,可能需要調整內容以更符合公司的需求和文化。
4 回答:向同一家公司反覆投履歷需謹慎,透過追蹤進度的方式,詢問是否有進一步的應徵機會,以避免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5 回答:考慮擴大求職範圍,探索其他文創相關公司,可能有更符合你需求的機會。拓寬視野,並調整求職策略,有助於提高找到工作的機會。
6 祝福您:祝您能夠找到理想的文創工作。不要灰心,持續調整自己的求職策略,相信您的努力終將開花結果,獲得滿意的工作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